天運ONLINE番外

《建國篇》

  第一篇在回憶之中

  系統全範圍公告!浮雲鏡月軍團建立「雲鏡國」,君主龍聖心玩家,首都……

  頭上突然響起這段系統公告,就見練功點中所有的玩家不約而同的停住動作,每個人都仔細聆聽著公告的內容。他們手下的怪物如獲大赦,不是趕緊逃命、就是立刻來個絕地大反攻。

  龍聖心的浮雲鏡月軍團建國了!這肯定會是這陣子「天運」討論版上最熱門的話題。

  我相信不止討論版,我們家應該也會為此吵得火熱吧。

  古城地窖的腐屍冤魂大暴走,因為玩家們正在交頭接耳的討論這個大消息,一大群人開始往禁區或出入口移動。「天運」的第一個國家終於出現,誰還有心情練功啊,非找個安全的地方好好八卦一頓才行。

  「月大哥!你聽到公告了沒……」

  「哇!浮雲鏡月建國了!」

  「啊啊啊———被他們給搶先啦!」

  一劍天下、千里任我行跟沙利葉的聲音同時在團頻中響起,我一點也沒辦法對他們的默契感動,只覺得耳朵好痛……我是不是該把音量調小。

  接著,百不穿羊、名刀門跟澍明也劈哩啪啦地討論了起來。我的耳朵……

  被人群推擠著,我毫不費力的回到地窖入口,天知道我才剛下來練不到一個小時而已,龍聖心你害我!

  「天運」在死亡之島開放後,又陸續更新了幾個地圖,像這個地窖就是無音古城新開放的練功點,原本的地窖入口被鎖鏈鎖上,要解任務拿到鑰匙後才能開啟。

  古城地窖幾乎都是不死系跟幽靈系的怪物,內部格局多置高點,可以由上往下打怪,腐屍的行動又緩慢,是遠戰系跟善用光系魔法的法師祭司目前最熱的練功點。今天好不容易團裡沒事,早早來這佔了個好點練技能,沒想到……唉!

  團頻裡吵得熱鬧,我又被推出了地窖,無奈之下,只好捏碎回捲回城啦!

  建國嗎……

  回到城主室,大家已經非常自動的圍在桌邊討論了,內容不外乎是浮雲鏡月軍團跟建國的事,一提到建國,連天各一方都露出興奮的神情(我想因為他原本就是個戰爭狂),其他人更是很明顯的躍躍欲試。

  「我們千萬不能輸!沒有第一也要當第二,竟然讓浮雲鏡月搶先了!啊,好不甘心——」小葉一腳踩在桌子上,表現出她對「第一個建國的軍團」被搶走的不甘。

  「沒錯!我們也要建國!」千里跟著吆喝。

  「建國、建國!」小羊也高舉著手臂說。

  「月大哥你回來啦!」看到我走近,一劍立刻把我拉到位置上。

  「一起來討論建國的事啦。」

  建國啊……

  我苦笑道:「這我不太……」

  半生風雲原本在城主座旁跟旭之無極討論事情,耳尖的聽到我嘆氣,帶著惡意的微笑扭過頭,奇道:「唉呀,小月你好像對建國興致不高啊?」

  「沒有啊……也不是啦。」我笑著轉移話題,「就算我們想,無極不一定有興趣吧?」

  坐在王座上威風凜凜的城主大人,聽到我的話,挑了挑眉。「嗯?」

  我明白他的意思,立刻改口:「呃……我想旭不一定有興趣吧?」真是的,一個稱呼而已,幹嘛那麼計較。

  「有呀,我早已經著手開始收集建國任務的資料。」

  城主大人的一句讓現場瞬間炸翻,這時才回來的邪火煌聽到這轟然巨響,又馬上把門關上。

  「真的嗎、真的嗎!太好了我們要建國啦!」千里跟小羊雀躍地衝到無極身前,「老大我就知道你厲害。」

  「老大最厲害!」小羊給了無極一個大拇指。

  ……我承認無極一直很厲害,但這跟厲害好像沒什麼關係。

  「喔喔喔!建國,帥呆了!」一劍露出對往後輝煌景象嚮往的神情。

  「對啊!我的後宮有望啦。」小葉雙眼閃星星的說。

  怎樣的後宮啊……感覺有點恐怖。

  「建國……要打戰吧。」一方撐著下顎低喃。

  「嗯嗯!」澍明重重的點頭,一副「我會好好加油!」的樣子。

  邪火煌再度鼓起勇氣走進屋子,剛在座位上坐好,不等其他人開口問,他就說:「我參加。」

  看來,大家果然對建國很有興趣。

  「小月你呢?」半生又把棒子丟到我手上。

  「啊?幹嘛問我,我都可以啊。」我笑道:「你們已經決定好要建國了吧,我當然會配合到底。」

  「真奇怪,小月,當初我們準備建城時,你不是很興奮嗎?現在好像不會很開心喔。」半生死咬著我不放。

  「沒、沒有啊。」奇怪,我記得沒有得罪這隻狐狸吧?昨天的燉白菜真的是被無極偷吃掉了,不是我不分給他啊!

  「月月不喜歡建國?」小葉眨巴眨巴著大眼問。

  「月?」無極也問道:「你覺得現在建國不好嗎?」

  城主大人您就別再說了,要是我真的說不好,您大概會就這樣放棄吧,不要太在意我的想法啦……我在心裡嘆氣。

  「沒有啊,我是太累了……旭你應該已經準備好了吧?我們快來討論建國的事。」我把興奮過頭的小葉拉回位置上坐好,等著城主大人的指示。

  無極狐疑的看著我,我只好一直扯著嘴對他笑,笑得他不好意思的輕咳一聲。

  「咳!那就開始吧……」

  真的……提不起勁。

  無極說明著建國的規劃事項與計劃,底下的人無論有沒有專心在聽,都表現出對建國一事的興奮期待,只有我,背靠在椅子上,腦子裡卻想著晚餐要煮什麼。

  ……冰箱好像還有咖哩塊,無極喜歡吃辣一點的……

  對建國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  雞肉、馬鈴薯……洋蔥不知道還有沒有?

  「月月、月月?」小葉推了推我,「月月你怎麼不說話?」她甩甩毛耳朵,「是不是無極又欺負你了?」

  「沒有啊。」我眨了眨眼,一時無法從「家裡還有沒有洋蔥」這件事上回神。

  「一定是啦!」小葉捏緊拳頭,似乎非常想為我打抱不平,或是想找事來做,「我就奇怪,月月今天竟然自己一個人去古城地窖練功,平常無極老大一定會跟去的吧。」

  我失笑道:「小葉,我是去練技能呀。」帶個上百級的魔法戰士去,我還用練嗎?某人一定會忍不住出手打怪的。

  「那月月怎麼看起來很沒有精神的樣子?」

  「對啊!月大哥,你怎麼啦?」一劍也問。

  無極一直在看我。

  內心嘆了口氣,我說:「……大概是老了吧。」

  全場愣住,然後很不給我面子的開始喧嘩。

  「月大哥還很年輕啦!」小羊,非常認真。

  「小月,你實在沒有資格在我面前說這種話。」半生,搖頭苦笑。

  「天哪!那我不就也老了!」一劍,訝異貌。

  「月大哥今年幾歲啊?」千里,疑問。

  「月月永遠不會老啦!」小葉,尖叫版。

  我接著說:「所以才會提不起勁,你們別太在意啦。」我沒興趣是我的問題,只要大家感興趣就好。

  一直沒為這件事表達意見的無極,突然說:「月,我想你還不是,只是……已經不再愛我了吧。」一臉正經的說出閃死人的話。

  「出現了!老大的愛的告白啊啊啊——」小葉的尖叫強化版。

  我下一個反應是立刻把聲音關掉。

  吃過晚餐,無極上網搜尋建國任務的資料,我索性也拿了近期《G特》的建國特輯來研究。

  建國的任務才剛開放不到一個禮拜,龍聖心他們就完成了,真不愧是「天運」第一強團。

  「月……」無極輕喚。

  我縮在沙發上,不怎麼專心的翻著雜誌,聽到叫喚聲,抬眼回道:「怎麼了?」

  「月,跟我說吧,剛剛的事。」他起身,坐在沙發的另一端,柔軟的海綿墊向下陷,我的身體微微地往他那頭傾去。

  心也是。

  原來,他一直很在意,只是不想在眾人面前提起。否則冷硬如無極,平常絕對不會說出「已經不再愛我了吧」這種話的。

  ……非常巧妙的轉移其他人對我的注意力啊。

  「說吧。」這兩個字,十分的強硬,但語調跟神情卻好溫柔。

  只有這個人,我的旭……強硬到我連呼吸都覺得困難,胸膛中只能漲滿他的氣息。苦澀的笑了笑,話語自然後然的說了出口。「我以前玩過的遊戲……」

  「喔?」無極的神情有些異樣。「……沒有,你繼續。」

  「你該不會……認為我只玩過『天運』吧?」

  「當然不可能。」他微眯起眼,「只是,沒有見過其他遊戲中的月,有點不甘心。」

  我的臉燙了起來,別過眼。「就、就是……那時候,我在不少遊戲中也曾經以統治國家為目標而努力,偶爾也會有達到的時候……」

  率領群雄、稱霸天下,往事歷歷在目。「但,每次都一樣,一同努力的工會、血盟成員,卻在終於佔據了國家後,為了利益,開始勾心鬥角。」

  結局就是分裂,然後黯然離去。

  我已經不想再看到這樣的情形,不……過去就算了,「天運」的這些,我不願失去。

  「你擔心『垠之無』會因為建國而分崩離析?」無極拉過我,強迫我注視著他。「別忘了,我是誰?我可是『旭之無極』!」他傲氣十足的說。

  「我不是擔心……」我只是害怕。

  虛擬頭盔裡的,是我真實的一切。

  「沒有什麼不會改變…:月,沒有什麼不會結束。」無極用力抓著我的手,「小羊……小羊也到了該準備大學學測的年紀,名刀前幾天跟我討論,他似乎找到了不錯的工作,小葉的課業壓力愈來愈大。一劍,你覺得他家裡會讓他再玩多久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我垂下眼。是啊,我們這群夥伴還能在一起多久?

  「但是,就算大夥離開了遊戲,我們依然是朋友吧,偶爾還能聚在一起聊聊。因為這不是虛擬的,這群小鬼之間存在著真實的友情。」

  沒有什麼不會改變,但心裡的東西不會變,可以不變。

  「永遠」這個字,不是時間……

  「是啊。」我終於真正的笑了,「現在回想起來,就算是以很糟的方式離開的那些遊戲,都還有讓人回想起來會微笑的記憶。」

  不是披著團徽,走路有風的神氣;不是看著稅收滾滾而來的得意,我最後記住的,竟是佔領國家的瞬間,同伴互相擁抱的笑臉。

  這便足夠了,以後什麼的……我相信自己跟無極。

  「還是無極有辦法啊!」我有些無奈的嘆道。總有辦法把我拉出來,讓光照進來。

  「我一直都很有辦法啊!」他神氣的勾起嘴角,「尤其是你的事,再怎樣我都會去做的。」

  「例如來勢洶洶的闖進我的相親宴,當雙方家長的面說要把我帶走是吧?」我笑道。

  無極笑著俯身,把我壓在沙發上。「諸如此類的……」

  深呼過後,無極的手別有深意地順著我的腰線撫摸。「可以做嗎?」他瘖啞著嗓音問。

  大腿上抵著炙熱的硬物,他這麼一問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。要不要做不都是城主大人您決定的嗎?……這句話我只敢在心裡吶喊,說出來的話不止今晚,我可能好幾天都沒辦法上線了。

  「那個……你也知道我只是……並不是,呃……不是……不愛你。」聲音愈來愈小,最後變成蚊子在叫,這就是我的回答啦!

  「呵呵呵!」無極笑得好不開心,晶燦的眸子眯成一條線,「是的話我可困擾了。」說話間,他手下不停,準備把我身上的衣服扒掉。

  「月,沒有什麼事不會改變,」他親吻我的耳朵,牙齒輕咬著耳廓,「——但我例外!」

  過分的自信,這就是我高傲又霸道的,城主大人。

  第二篇片刻的永恆

  建國任務才剛開放,目前無論是「天運」官方或論壇,都還沒有正式公佈建國任務的流程,只能從網路上的傳言來推敲。

  其實我們最快的方法就是問龍聖心,雖然無極跟他有英雄惜英雄的感慨,但兩人卻沒有什麼往來,應該說是一直沒有那個機會吧。

  既然沒有私交,又怎麼好意思請教人家,我們跟浮雲鏡月雖然沒有利益衝突,可是誰不想獨享「第一」這個稱號?所以這念頭剛浮現,立刻被我打消了。

  於是我跟無極就著零散的資料,加上半生,三個人研究了一個下午,終於大概排出建國任務的流程……別問我為什麼不是昨天晚上研究。

  向大夥說明任務流程後,無極依個人的職業等級分配職責。

  建國任務可不只跑跑腿、送送東西那麼簡單,不轟轟烈烈的打個一場,怎麼叫建國?

  嘿嘿嘿,我覺得有些熱血沸騰了。

  相信沒人提醒,「天運」的玩家們應該很少注意到中央大陸、赤土大陸跟天梯大陸其實是擁有巨大版圖的三個帝國:中央帝國、魔族赤土帝國、精靈天梯帝國。不過這也是因為在「死亡大陸」改版前,國家系統並沒有開放的緣故。

  開放國家系統後,玩家們便可以藉由解任務提升領地等級,成為稱霸天下的一國之王。

  建國後,無論是稅收或領域範圍都是原本的好幾倍,還可以得到領域內NPC小城的進貢。

  怪物攻城取消,每個月改由「敵國」來攻打,這改變感覺一點差別都沒有。

  以中央大陸為例,在原本以銀西法爾特為首都的中央帝國內,玩家建立自己的國家,這種形式好比古代中國的周朝,雖然天子統治,但因領地分封,底下又有諸侯各國;或是歐幻的神聖羅馬帝國時代……

  照這樣的系統來推估,若是建國的玩家愈來愈多,整片大陸便會被逐漸瓜分,之後會有怎樣的情景可想而知,大帝國分裂,諸侯國逐鹿問鼎,「天運」又有一番新氣象。

  到時候說不定會有一波新改版呢,討論到這,無極的眼中閃起野獸撲逐獵物的狂熱神采。

  昨日的猶豫不安像假的一樣,只要是能讓這個人發光發熱的舞台,無論在哪裡,我都會為他剷去阻礙。

  會有那一天的,就算只剩下我一個,我也會讓無極踩著我的肩膀爬到頂端!

  中央帝國的國王艾涅斯陛下,為了維持他在中央大陸制衡各城的地位,將自己唯一的兒子馬格爾送去敵對國家卡賽爾班恩做質子,換取雙方的和平。

  改版後艾涅斯國王開始病危,皇后擔心國家情勢會因為動盪不安,於是希望能將馬格爾王儲與一起送去卡賽爾班恩的「建國玉璽」接回,以平民心。

  可是卡賽爾班恩城不肯送回質子跟「建國玉璽」,一堆莫名其妙什麼馬車壞了的理由下,真正的原因當然是——

  他們巴不得等艾涅斯病亡,好挾天子以令諸侯……請原諒我在西方背景下採用東方形容詞句,我對帝國為什麼有「玉璽」這件事也一直很懷疑。

  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在卡南爾班恩城重重的兵力下,把質子馬格爾王儲帶回首都,這樣皇后就會大發慈悲的,賞個新椅子給我們的城主大人坐坐。

  花了兩天時間做完前置任務,終於得到皇后大人的信任,獲得「密函」,正式接取了建國任務。

  無極、半生跟我接完最後一個任務指令後,銀西法爾特城外,一劍他們已經招齊人馬準備妥當了。

  垠之無軍團全員到齊,加上「垠之無限城」中的附屬軍隊跟自願幫忙的城民,總共三百多名玩家聚集在三迷森林外圍,要進行這建國的最終任務。

  落魂、天秤、光語、熙上、梅雲、錢錢、蝶君、鳳翔羽、莫語姐、莫心泱、飄然、流雲、犽犽、還有法利斯跟傑弗……

  一一細數,叫得出名字的、叫不出名字的;熟悉的面孔、陌生的面孔……都是夥伴的面孔。

  看著他們,我笑了。就算分別、就算離開,這些人的故事,我會一直記住……我的朋友們。

  無極舉起電光流竄的冥月劍杖,揚聲喝道:「夥伴們,我們認識多久了?」

  底下傳來零零星星的回應聲。

  「我們並肩經歷過多少戰鬥?」無極又問。

  回應聲仍然稀落,在場有些人是臨時湊熱鬧或被朋友抓來的。

  無極傲笑著,繼續說道:「但——這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我們在此刻認識,在此刻一同奮戰,這一刻便是永恆!

  「不為建國、不為垠之無,讓我們為了這一刻永恆的光輝榮耀而戰!」午後的陽光灑在無極閃耀的金發上,光輝燦爛,他是我眼中唯一的神祇。

  「為這一刻而戰!」我跟著高喝。

  「為這一刻而戰——」人們終於有了整齊的聲音,一同高喝著,響徹雲霄。

  ——這一刻,便是永恆,在記憶之中。

  「呵呵呵,好驚人的氣勢!」一名身形高瘦的男子拍著手,從人群中走出。「真不愧是旭之無極,剛剛這席話,令人萬分折服啊!」

  這人的聲音跟話說的方式有些熟悉,但我很肯定我們城裡絕對沒有這號人物。

  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……

  這人類男子穿著敏捷系的輕甲,及肩的長發挑染了幾簇銀色(染料可是很貴的!),英挺帥氣的面容,精神爽朗的笑容給人豪氣的印象。他看來年紀不大,說不定還比我小一點,但深綠色的眼眸中卻有著少年人不會有的沉著與冷靜。

  這人絕對是條龍,一條不會甘願臣服於他人底下的人中之龍。

  「請問閣下是?」無極表現出敬意,禮貌的微微一笑。

  「你好,垠之無的旭之無極,我叫龍聖心。」說完,他故意停了一下,等待人群的驚嘆聲過去。「抱歉打擾你們,我只是不要臉的想來賣旭之無極一個人情……」

  「我已經欠你一個人情了,」無極問也不問的回絕,「我不習慣欠別人太多東西。」

  「喔喔,對喔!青龍勾玉那件事嘛!」龍聖心恍然大悟的點點頭,似乎現在才想起來這件事。

  「那就沒辦法啦!」龍聖心聳肩,「老實跟你們說吧,這任務沒有那麼簡單啊,光是這些人絕對不夠的……」但他沒有把話說完,這從未真正見過面的兩個人,卻似乎非常瞭解彼此。

  無極不能也不會接受龍聖心的幫助,這樣得到的勝利,會變成龍聖心的附屬。

  「反正,既然怎樣你都欠了我人情,那我們就來談個交易吧。」龍聖心直接了當的說明來意。

  「沒問題,你說吧。」無極也很乾脆的答應,他最欣賞這種不拐彎抹角的人。

  「這個嘛……」

  龍聖心將視線移到我身上,帥氣的笑容勾出一絲曖昧的角度。「你就是月非離吧……果然名不虛傳。」

  「我、我是。」名不虛傳什麼?我不解。

  「不過不只外表吧,內在也讓人非常想爭取……」

  「月非離是『我的』副城主。」無極冷冷的說,「我的」這兩個字還特別加重音。

  「哈哈!這也跟傳言一樣,防得很緊呢!」龍聖心笑道,一點也不把無極的寒冰臉看在眼裡。

  無極眯起眼睛,似乎隨時會發作。我趕緊圓場笑道:「蒙龍聖心大人看得起,小的真是誠惶誠恐……不敢當啊!」

  所以拜託別再拿我開玩笑了,我家有人可玩不起啊!

  「哈哈哈!」龍聖心笑得更開心了,「你很有意思,其實我今天來,大半的原因想見見『垠之無的月非離』啊!」

  「希望沒有讓大人您失望。」我強笑道。

  「當然……能見到月非離,這趟奔波就值得了。」

  哪來的奔波,最多也就是花馬車錢。

  內心碎碎念歸碎碎念,但我仍燦笑道:「真的嗎?那太好了,這麼一來,我家城主就不欠您人情了吧。」打蛇隨棍上!

  龍聖心一愣,「噗!哈哈哈……真有趣!太有趣了。」他拍著大腿,笑得很豪邁,「有意思,真的很有意思啊……」

  大笑過後,龍聖心突然換上正經的表情,「抱歉啊!月非離,開個玩笑啦!」

  他雙手合十,歉笑道:「誰叫無極老大我惹不起,半生大哥我不敢惹……你不會介意吧?」

  真可惡!竟然被他耍了!

  「……不會。」我能說會嗎?打起全副精神應對,才發現對方一點也不認真。

  ……唉!那個無力啊。

  真不愧是龍聖心,連無極都只能無奈的搖頭。

  「不過啊,既然你們老大答應我了,這人情是一定要討的啦!」龍聖心說道,看來這個人非常會營造氣氛跟利用形勢,這種情況下,無極就算想說不也沒辦法。

  不過無極也不是反覆之人,「當然。」他說。

  「很好!」龍聖心拿出一隻紙卷,裝模作樣的朋手遞上,「無極老大,請過目。」

  接過的卻是一旁的半生,他揚揚紙卷,也不攤開,笑問道:「龍老大,請問這是?」

  「我們兩『國』商道往來的路線以及聯防的計劃……半生風雲先生看了若是發現缺失,可以再改進。」

  無極示意半生把紙卷收起來,說道:「這個人情,我很樂意還。」

  「那麼就,請多多指教了。」龍聖心笑道。

  無極也說:「請多指教。」

  兩人互相握手,在我們面前,一個全新的、更輝煌的故事將要展開……我竟有幸看著這一切。

  第三篇我們的玉璽

  又寒暄了幾句,龍聖心不想耽誤我們解任務的時間,於是告辭離開。

  帶著三百多人,我們浩浩蕩蕩的從銀西法爾特城,來到三迷森林後方的卡賽爾班恩城。

  在卡賽爾班恩城一帶練功的玩家們,看到如此驚人的陣勢,以為我們要來攻城,紛紛好奇的跟在隊伍後頭,攻城戰可真是人人都愛看啊。

  但我們並不是攻城!

  這些好奇的玩家,無極都丟給半生打發,他自己則研究著卡賽爾班恩城附近的地勢,決定怎麼安排我們三百多人的工作。

  這任務當然不是要我們殺進城裡把質子搶出來啦,不然再多來個三百人也不夠死,卡賽爾班恩城在玩家心中的地位同等於銀西法爾特,守備跟駐軍都屬於銅牆鐵壁級的,我從沒聽過有人敢攻打首都。

  所以那些玩家才會那麼好奇,大概以為我們哪裡想不開了吧!

  無極依職業將眾人分成了三組,法師、弓箭手等遠戰系在前;敏捷系跟寵物系(召喚師跟養寵物的玩家)在中;近戰系的職業殿後,有別於攻城戰的安排,三百多人的小軍隊分成三撥,順序排列在卡賽爾班恩城外圍。

  無極這麼做當然有他的用意,等眾人都準備妥當後,一劍離開隊伍,跑到城門口大吼大叫,而落魂提著瑪娜茲坦弓,默默的在他一旁戒備著。

  「卡賽爾班恩城!我奉艾涅斯陛下的旨意,要求你們立刻釋放馬格爾殿下!」

  趁一劍鬼吼鬼叫,吸引去城內NPC的意時,我跟無極、半生、一方、澍明還有小葉組成一隊,偷偷的從側門進城。

  ……就玩家的角度來說,我們其實不怎麼偷偷摸摸啦,一堆人好奇的密我在做什麼,反正我們只是遵照任務流程走而已。

  一路摸到城主室外,小葉發動潛行,從地遁入城中,我們則留在外面等待。

  「等等知道怎麼做吧?……大家小心一點,老話一句……」

  「不要掉級是吧。」半生接著無極的話說。「你這要求用說的當然簡單,而要協助你們『不要掉級』的祭司可辛苦了!」

  我笑道:「我也是半個祭司,半生,我會幫你的。」

  一方提醒著澍明務必小心,平常沉默寡言的他,難得的一再反覆叮囑,看來他很關心澍明。

  澍明認真的聽著,用力點頭,蓬鬆的墨綠色短髮,一方伸手揉了揉——兩人均是一愣。

  「噗!」某狐狸噴笑,「真感人哪!」

  哪裡感人?

  「小葉出來了!」無極提醒道。

  黑影滑到眾人腳邊,小葉從地底現出,抱著一名年約十二、三歲的幼童。馬格爾殿下的年齡比想像中的小好多,但也挺方便攜帶的啦。

  「我好厲害、我好厲害!一下子就找到了。」小葉獻寶似的舉著馬格爾。

  孩童稚氣的臉上有著超乎年齡的冷靜,清澈的碧綠色大眼努力藏住恐懼,讓人忍不住想疼惜。

  無視小葉,無極接手抱過馬格爾,「快走!」他說。

  「喔……好啦!」小葉不甘願的應道。

  此時,城內傳來聲響,似乎已經發現小葉救走了馬格爾。

  「馬格爾逃跑啦——」

  「千萬不能讓他們離開!」

  「趕快出兵追捕!」

  傳令聲此起彼落,追逐的腳步聲在不久後響起,眾人立刻往城外跑去。

  我們趕在城門關上前及時出城,天秤拉著馬車在側門等我們。

  「快上來!」天秤說道。

  半生率先跳上馬車,無極抱著馬格爾也跟了上去,之後是一方跟澍明,而我則跳上駕駛座,對天秤說:「我來駕駛。」

  天秤微微一愣,把韁繩交給我,「月大哥小心。」

  我擁有召喚師的技能,善於控制動物,對於馬車的控制一定比天秤精準。天秤把韁繩交給我後,回到馬車後面,換無極抱著馬格爾出來。

  我朝他微微一笑。「駕!」抖動韁繩,控制馬車駛到城門口。

  卡賽爾班恩城的軍隊大批湧出,想攔截住載著馬格爾的馬車,我們安排的遠戰系立刻出手,天空被箭雨跟魔法的光芒遮蔽了一會,將第一波追來的敵人殲滅了半數以上。

  這就是無極安排這種陣型的用意,因為我們的目的不是打敗敵軍,而是要穿越敵軍的攔截,把馬格爾殿下護送回城。

  馬車向前奔馳,穿過居中的敏捷跟寵物系隊伍,最後方的近戰系隊伍尾隨著馬車跟在後頭。

  轟隆隆的馬蹄聲響起,轉頭一毒,卡賽爾班恩城兩側又湧出大量軍隊,被弓手、大炮(注)們轟了一部份,盜賊、寵物們又攔截了一部分,還是有非常驚人的數量往我們逼近…:我突然有自己是糖塊,要被螞蟻大軍壓扁的感覺。

  難怪龍聖心提示過我們的人手不夠,卡賽爾班恩城就算很大,也不可能擠那麼多人,這是作弊啊啊啊——

  跟隨在馬車之後的近戰系們立刻停下腳步,揚刀舉盾阻擋。但追兵隊伍後方突然稍稍一頓,然後就是漫天箭雨射出。

  敵人當然不可能只有近戰系!我用力一拉韁繩,催動馬匹。「可惡!……駕!」拉車的駿馬前足立起,長嘶一聲,加快速度往前奔馳。

  「意外的困難啊……」無極勾起嘴角,放下馬格爾,在駕駛座上站了起來。他一手抓著車架維持平衡,一手高舉冥月劍杖,喃喃地念起咒語。

  敵方的魔法在馬車旁炸開,無極及時發動水系的「反射鏡」擋了下來,馬車一陣晃動,我費了好大的心力才穩住。

  小小的手掌抓住了我的褲腰,感覺到對方的顫抖,我抽空看了一眼。從我們救出他後,非常乖巧、不出聲也不亂動的馬格爾抓著我的衣服,冷靜強裝在稚嫩的小臉上。

  心裡一酸……雖然只是個遊戲。拍拍他的小手,我說:「放心吧,殿下,我們一定會把您安全的送回銀西法爾特。」

  馬格爾點頭,微微一笑,「……謝謝,拜託你們……」

  「這是我們的職責。」我也回以微笑,努力控制住被魔法嚇壞了的馬匹。

  「……我好想快點見到母后。」微弱的聲音是這孩子微小的心願。

  再次用力扯動韁繩。我一定會幫你完成!

  「在這裡根本幫不上忙!」車廂內的天秤說。「我下去了,剩下的交給你們吧!」

  眼角餘光看見一道身影從馬車躍下,在地上滾了一圈。

  「天、天秤!」半生喊道,然後又是一道人影躍下。

  「怎麼辦,天秤跟那隻狐狸跳車了!」小葉急喊。

  我抬眼看向無極,正好他也看著我。一咬牙,我狠下心來催動韁繩。

  魔法的轟隆聲、箭矢的破空聲,沙塵、馬蹄,在混亂之中我只知道要穩住馬車直奔銀西法爾特,其餘的,無暇去思考了。

  「小心!」無極大喝。

  兩顆巨大的火球同時朝馬車射來,因為在移動中,無極無法使用高階的魔法防禦,火球一下子就破去了他的「反射鏡」,直接打在馬車上。

  轟!視線化做一片火海。

  「月——」無極撲過來,把我抱入懷中,又一道雷擊打下,我們滾到傾倒的馬車旁躲避。

  轟隆的雷鳴聲停止後,無極拉起我,關心的問。

  「月,你沒事吧?」

  我愣了愣,嚇傻我的不是火球術跟雷擊,而是這建國任務的難度……真的有人類能解開這個任務嗎?龍聖心他是個怪物啦!

  「沒事……」狀態正常,我沒有受傷……「馬格爾!」我驚覺馬格爾不見了,無極護著我,當然顧不到他。

  「月月快來啊!」小葉在另一頭叫道。

  我跟無極馬上跑了過去,只見馬格爾瘦小的身軀躺在血泊之中,他劇烈喘息的胸口插著令人怵目驚心的木條。

  我毫不考慮,對馬格爾施放了治癒術,將他抱在懷裡。「他、他還活著……無極。」

  我無助地看著無極,怎麼辦?馬格爾若是死亡,任務就失敗了……不,這不是重點啊!

  無極看了看後方的追兵,下定了決心似的,用力將倒在地上掙扎的駿馬拉起,揮劍砍斷馬匹與馬車的連結繩。

  「月,你快帶馬格爾回首都!」無極把馬拉到我面前。

  那你呢……我沒有把話問出口,無極往敵人的方向跑了幾步,喃喃念起高階魔法的咒語,一方等人抽出武器,圍在他身邊護衛。

  馬格爾,我一定的讓你見到你母親!我抱緊懷裡的孩子,翻身躍上馬匹。

  我將韁繩綁在手上,雙腿一夾馬腹,吃痛的馬兒原地蹬跳了一會,在馴獸術技能的威力下,終於乖乖聽話,拔腿往前狂奔。

  但是,設計這任務的人還不肯這麼輕易的放過我們,建國之路可是非常艱難坎坷的。我帶著馬格爾還跑不到幾步,刺耳的馬蹄聲追命般的在耳邊響起。

  追上來了!追兵們騎著健壯的快馬,從左右兩邊追上,呈夾擊之勢。

  我立刻調轉馬頭,想從別的方向突破重圍。眼前,螞蟻大軍淹沒了原來馬車傾倒的位置,我看不見我的同伴……看不見無極。

  懷中的身軀氣息漸弱,無能為力的感覺在心頭瀰漫,「天運」明明是日正當中的晴朗天氣,我卻感覺寒冷,太陽被遮蔽住了……

  胡亂地駕馬閃避敵方的攻擊,我方寸大失,慌亂的不知該往何處去,哪裡才是我的目的?

  四處都是長相相同的「敵人」,我已失去方向……失去力量。

 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……

  「月——」

  敵群中轟然炸開巨雷,那個人,身上閃動著金色的流星,在敵陣中朝我伸出手。

  就算下一刻被強光燒成灰屑,無所畏懼,我會永遠跟隨。

  朝他的方向,我策馬直奔,眼中沒有舉著武器的重重敵兵、沒有漫天的箭矢跟魔法光束,只有他——旭之無極。

  騎著馬在他周圍繞了一圈,半生跟一方等人已經會合,我的同伴們雖偶有掛綵,但仍具有對抗大軍的堅強實力。

  「旭!」我控制著馬匹靠近他,也伸出了手。

  無極傲然一笑,笑容在陽光底下發亮,他往前一跨一蹬,金髮帶出炫目的弧度,將腳踩在馬鐙上,拉著我的手,躍上馬背。

  「我看見你的不安……我們誰也不會拋下對方。」無極在我耳邊輕聲說。

  接過韁繩,無極控制馬匹在敵群中穿梭,我則趁停頓的空檔,施放治癒術或轟個幾發符咒。

  馬匹轉身停頓的間隙還不足夠我施放召喚術,而且這種情況下,召喚獸也派不大上用場。就連我的兩隻寵物,白羽跟湘靈也在混戰中陣亡,被收回寵物空間中。

  我不敢拔起插在馬格爾胸腔上的木條,對於NPC,我真的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害他傷勢惡化啊!只好用力壓著他的傷口,不斷對他施放治癒術。

  懷中瘦小的身軀,努力的將空氣擠進肺中,他每吸一口氣,傷口處的鮮血就從我指縫間滲出。

  「殿下……再撐一會,我們快到了。」我輕聲說。

  「大眼茫茫然的看著我,像終於回想起來我是誰,孩子吃力的抬起小手,抓住我的衣袖。輕輕的,力道很小……

  他張嘴,「好想回家。」我好像聽到他這麼說。

  「無極……」微微顫抖著聲音。

  「交給我吧!」無極扯動韁繩,硬生生的強迫馬匹調轉方向閃過敵人,他握著韁繩的手,隆起使力的筋脈,是雙強而有力的大手。

  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下!我這麼確信著。

  就算敵人已重重包圍我們,就算看起來已沒有任何退路,我仍堅信!

  敵群揮著長矛想把我們從馬上打下,如果這是現實我們早就被捅成蜂窩了,不過在遊戲中只要補血得及,還加上風之障壁擋去大部分的攻擊,使我們免去了被刺爛的命運。

  ……可是,我的魔丸也快吃完了!

  就在我暗自擔憂的時候,地面突然隆隆的震動起來,馬蹄聲在響,但不是從後頭敵人的方向傳來,而是前方。

  「……果然來了!」無極說,語氣中有些不甘心。

  誰來了?

  我的疑問很快就有了答案。

  金棕色短髮,精光閃閃的墨色雙眼,白日曉率領著騎士團三百多名成員,朝我們的方向奔來。

  「我說那個很遜的!這次就當你欠我啊!」白日曉傲笑著,神氣得不得了。

  「白木小,我可沒求你!」無極笑道。

  兩人雖然沒有協議,但似乎彼此都明白,對方不會在自己有困難時丟著不管,而自己也是。這對堂兄弟雖然表面上不對頭,但其實感情還不錯嘛……我心想。

  「城主大人,不是你自己按捺不住,想出手幫忙的嗎?」在他一旁的高個子鏈金術師輕笑道。

  「日堯!你可以閉嘴。」白日曉咬牙道。

  「哈哈哈,傾出城裡所有兵力為他人做嫁衣,城主大人啊!你也得想想我這副城主的心情……」

  「我不是讓你跟來了嗎?」白日曉扭頭不看對方。

  「沒有你的同意我也會跟來的。」鏈金術師說。

  白日曉一愣,「快、快進攻啦!廢話那麼多干嘛!」他抽出雙刀,往前一揮。

  「夥伴們!讓垠之無的那些傢伙知道我們有多厲害!」大喝著,白日曉一馬當先的衝入敵群中。

  「殺啊——」氣勢十足。

  「殺——」白日破曉騎士團的團員們也跟著吼道。

  「可惡!不要輸給他們!」一劍的吼聲傳來,看來他開了「喊叫」功能。「我們也殺!」

  「別輸給白日破曉!大夥們上!」

  「殺光他們!」

  我們家的人不服輸的跟著大吼,好像把敵方當成是白日曉他們,而不是這些NPC了。

  有白日曉的人馬加入,壓力暫緩。以白日曉為首的三十幾個騎兵將武器一齊往前舉,像支鋒利的刀切割開敵軍,為我們清出條通路。

  一大群飛行系召喚獸撕裂擋在我們前方的敵人,銀月雪語在附近指揮著。

  「小月,加油!」

  「謝啦!」

  不遠處鏡子跟樊旋死命的朝我們揮手,我笑開了臉。不只我知道、我認識的這些人,也有我不知道、不認識的人跟在隊伍之中,為我們加油、努力著。

  絕不能辜負他們!我射出符法擊退欲逼近的敵人。

  無極策馬掠過白日曉身邊,兩人的視線沒有交集,只有無極淡淡的一句。

  「欠你一次。」

  越過卡賽爾班恩城邊界,地圖場景在眼前切換,視線的盡頭出現銀西法爾特高聳的城牆,看周圍的景色,我們已經回到在首都後方的三迷森林中。

  鬆了口氣,只要越過地圖,敵軍就不會再追來了。看來任務總算……我低頭……卻發現懷中的瘦小身軀已失去氣息。

  「……無極。」

  「怎麼……」沉默,無極也發現了。

  馬格爾的眼睛微微睜著,像是還沒看見心愛的母親與故鄉不甘心瞌上,我垂下眼,撫摸著他冷冷的臉蛋。

  「……是我不好,看到白日曉他們出現,一時高興……忘記幫馬格爾補血。」心情好沉重、好空洞,我沒有完成答應他的事;堅強的孩子再也見不到母親,無極的壯志因我而失敗。

  ……罪惡感。

  「月,」無極的聲音帶著嘆息,「沒有人認為這是你的錯,這不是你的錯。」他停住馬匹,拉著韁繩的手改而輕摟著我。

  「我無法不自責……」這孩子好小,雖然明知道只是個任務,眼角仍忍不住發酸。

  「你的自責……不介意分我一半吧。」無極將頭靠在我肩膀上,疊著我的手,他手也貼上馬格爾的臉頰。

  ……無極,旭。

  我想成為你的力量,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。

  「比起這個,」我苦笑,「我似乎更難過沒辦法幫你建國……」

  「這種事有什麼好擔心,再做一次就好了,要是又失敗,就再繼續做,做到成功為止。」無極溫聲說。

  「可是……白日曉他們,還有龍聖心……」失敗了當然可以再從來,但這些人都篤定無極能成功,無功而返,無極的面子掛不住啊!

  「我都不擔心了,你擔心什麼。」無極輕夾馬腹,讓馬匹繼續往前走,「大不了我切腹謝罪,那白木小要笑就讓他笑吧,我才不在乎。」

  「怎麼能不在乎。」

  「我在乎的根本不是這些……」

  啊啊啊!城主大人您別再說了,我耳朵好燙啊!

  馬匹不知不覺走到了城門口,停住,無極躍下馬,「走吧,怎樣也要讓他回去一趟。」

  我點點頭,把馬格爾交給無極抱著,然後也躍下馬。

  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……我對不起你。

  明明答應你了,卻無法做到。

  ……你願意,原諒我嗎?

  皇后接過幼子冰冷僵硬的身軀,沉默著。沉默是她唯一能表現出來的哀傷,國王病危、王儲身亡,這個帝國的和平搖搖欲墜。

  「……對不起。」我自責的說。

  「至少,你們送他回來了……還是謝謝你們。」皇后慈愛的看著幼子的臉蛋,手輕輕撫摸,似乎放下了最後一絲的留戀,那孩子的眼皮終於闔上。

  從馬格爾懷裡拿出一個小布包,她看了會,遞給我們。「這東西,我們已經不需要了,給你們吧。」

  無極接過。「這是?」

  「權力。」皇后說。

  無極跟我互看著對方,在彼此眼中看到同樣的想法。完成任務了嗎?

  「那麼,恕我先失陪了。」說完,皇后微微鞠躬,抱著她唯一的孩子轉身離開。

  關上門,卻來不及掩住母親失去愛子的悲痛。

  「我的孩子啊……」皇后細微的哭聲傳來。很細小,但如此響亮。

  至少……任務完成了,馬格爾的死是不可避免的殘忍,為了建國,中央大帝國必須分裂。

  「別想了。」無極拍拍我的肩膀。

  他將布包打開,雕著龍型圖樣,鏤空的小正方體在無極手中緩緩浮起,透明的正方體中心發出刺目的金色光芒,照亮了整個空間。

  「物品名稱:『建國玉璽』。」無極淡淡說,他的臉上沒有特別興奮或喜悅的情緒,因為,這本來就是屬於他的!

  我們是為他而來,龍聖心是,白日曉也是。榮耀,全是因為他,都歸給這個人。

  「太好了。」我說,「你的新目標出現了。」

  「是我們的。」無極更正。

  我微仰著頭,心臟劇烈的鼓動,拳握的手心壓出指甲的痕跡,從初次見面那天開始,無極在我眼中一直是這麼光燦耀眼,不會被遮蔽,沒有人能遮蔽!

  他是我的太陽,就算世界從此陷入永夜,我也只要這個太陽。

  「此生,只願為您效勞。」我屈膝半跪在他面前,「任何事,請您吩咐吧——我的王。」

  無極收起建國玉璽,在我面前蹲下,眯眼笑道:「新王給你的第一個命令……我不要你的敬畏,你不用唯我是從。我摯愛的人,這一切都與你分享,你只要給我一個吻。」

  我愣了愣,笑罵道:「這哪是什麼命令啊!」

  「你想抗旨嗎?」無極挑眉。

  搖搖頭,我傾身靠向無極。「遵命,國王大人。」

  撫過我垂落的瀏海,手指在髮絲間停留,雙唇相合前,我聽到他說:

  「月——你才是我的玉璽。」

  系統全範圍公告!垠之無軍團建立「無垠國」,君主旭之無極玩家……

  注弓手:弓箭手。

  大炮:法師的戲稱,指瞬間攻擊力很強。

  ——天運ONLINE外傳《建國篇》完

  《藏刃篇》

  第一篇月亮的光芒

  期中考考完的那個禮拜一,外頭正在下雨,天色昏暗,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──從早到晚,掃人興致。

  「無聊死了!」我趴在書桌上,鍵盤被我壓得啪啦啪啦,按出一堆亂碼。

  「我的臭豆腐──我的烤肉串啊──」

  我想逛夜市啊啊啊啊──

  我傾身翻到床鋪上,滾滾滾。

  「小亮,你好吵。」室友阿優從電腦螢幕前回過頭,笑罵道:「夜市禮拜三還有啊。」

  「可是我好無聊。」我滾過來,「考完試我不要待在宿舍啦!」滾過去,「我要出去狂歡!」

  對只有機車的可憐窮學生來說,風雨是幸福的最大阻礙!

  「玩遊戲啊!」阿優說,手在觸控式螢幕上點啊點的,「你可以跟我們一起玩『天運』。」

  停止滾動,我抬眼看見上鋪的傻子跟大番正平躺在床上,頭戴著遊戲頭盔,進入半睡眠狀態玩那個什麼虛擬遊戲,還是擬真遊戲來著?

  學生宿舍一間房可以睡四個人,傻子、大番跟阿優那三隻混帳,自從上學期迷上「天運」後,除了上課跟吃飯,幾乎每天都泡在遊戲中,可憐的我完全被排擠了。

  今天好不容易我們學好一起逛夜市,但那該死的雨從早上就開始下,見雨沒有停的趨勢,傻子跟大番回宿舍就索性翻上床玩遊戲去了,只有阿優還有點良心,肯陪我聊天……

  不,其實他是在下載檔案,我猜他下載完也會爬上去。

  「阿優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不是我在蓋,我可是連RPG(角色扮演遊戲)都沒玩過!」

  因為我是遊戲白痴!……這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。

  阿優沒有回我話,他定格在螢幕前,我抬眼瞄過去,只見他的螢幕上聲光特效閃閃,音響傳出氣勢磅礴的戰爭配樂。

  「阿優?」我爬起身,這小子當機啦?

  「靠!帥呆了!」阿優怪吼一聲,從椅子上跳起,跑到傻子跟大番的床邊,用力拍他們的床。

  「傻子!大番!你們快起來看,媽的這帥爆了!」

  碰碰碰的,傻子跟大番立刻從床上跳起,大番曾經說過,那個什麼擬真頭盔的,如果在使用時有人靠近或是觸碰,系統就會自動登出,所以他們在玩「天運」時,嚴禁我靠近。

  「什麼什麼?」傻子摘下頭盔,一臉茫然的問:「什麼東西?」

  大番也在同時拿下頭盔,罵道:「靠!你害我差點掛掉。」

  「你們快來看這個!」阿優臉上出現興奮的神采,連我也好奇了起來。

  「無聊的話就扁你!」大番咬牙切齒的說。

  他們兩個從上鋪爬下,我滾到床頭,這角度剛好可以看見阿優的螢幕。

  三人圍到阿優的書桌前,阿優叫出影片播放程式,按下PLAY,電腦螢幕瞬間爆出刺目的閃光。

  「帥爆了!」大番從喉嚨擠出一聲興奮的怪吼,人湊到螢幕前。

  「帥吧!我在論壇看到的。」阿優說。

  「這是……哪一場?」傻子兩眼盯著螢幕,心不在焉的問。

  「笨耶你!當然是上個月月底的。」

  大番擋住了我的視線,害我看不到螢幕,聽他們三個討論的那麼熱列,我忍不住從床下跳起,擠到傻子身邊,連拖鞋都沒穿好。

  「什麼什麼?你們在看什麼精采的?」有好康的也不分我,真小氣!

  「小亮你看不懂啦。」阿優笑道,「這是『天運』月底攻守城戰的精華特輯,收錄了各大城攻守城的精采畫面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阿優突然指著螢幕說。

  「來了!就是這段!」

  傻子他們立刻靠向螢幕,好像想把自己塞進電腦裡似的,我也立刻把視線移到螢幕上。

  漆黑的夜空中,掛著一輪皎潔明亮的圓月,幾片流雲飄過……

  有什麼好看的?我正想這麼問,突然間,畫面快速閃過一道黑影。「那是什麼?」看那個形狀,好像是龍?

  「注意看!」

  鏡頭拉近,黑影橫掠過巨大的圓月,轉了個彎,往前飛來。

  我終於看清楚了!

  那是一隻通體深藍,鱗甲間竄著豔紅火苗的巨大飛龍,飛龍的背脊上負著一人,他月白色的長發在月光中帶著炫目的銀色光華,從我眼前一閃而逝……

  「等等等等!」我立刻伸手按下暫停鍵,急急忙忙的問:「他是誰?」

  「垠之無的月非離……」傻子雙手托著臉,陶醉的說,「喔!他還是那麼美……」

  「垠之無的月非離?什麼?你在說什麼鬼?」哪有人的名字那麼奇怪的?

  「噗!」阿優噴笑,「月非離是他在遊戲裡的暱稱,垠之無是他所屬的傭兵團。」

 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「他很有名嗎?」

  大番白了我一眼,怪我把影片暫停,他沒好氣的說:「沒去過旭之無極創建的垠之無限城,就等於沒玩過『天運』……這句話你沒聽過嗎?月非離就是垠之無限城的副城主。」

  「啥?旭之無極又是誰?」我一臉問號。

  「小亮你真是……」阿優無力的搖搖頭。

  「等等,我記得我電腦裡好像有……」阿優把畫面縮到最小,「……我找找。」

  「是那個特輯嗎?快快快,我要看!」傻子「嗨」得很。

  大番賞了傻子一拳,沒好氣的說:「傻子你真的傻啦!月非離再怎麼正都是男人耶,發什麼花痴。」

  「你管我,我就愛!」傻子回了他一拳。

  「找到了!」阿優點取一項名為「垠之無」的影片檔,選擇播放。

  「剛剛你看的是總輯,所以只有一小段。這片是網友私下替垠之無做的精采節錄,超級讚的喔!」阿優對我比了個拇指。

  影片開始播放,傻子跟大番同時停下打鬧,全神貫注的看著螢幕。

  影片一開始,耀眼明亮的日光從滾滾雲朵中射出,鏡頭由上往下攝入一座磚紅色的西式城牆,畫面隨著音效拉近,停格在城門口「垠之無限城」這五個大字上。

  柔和的背景配樂漸弱,戰鼓聲漸起,一大群穿著盔甲長袍的人往這城壓近,城牆上,同樣站著黑壓壓的一大群人。

  眾人之中,一名金發尖耳男子站的略出,雙手環胸,從城牆上俯瞰底下的人群,帥氣冷硬的外表,他雙眼是冰冷的湛藍色,黃金色的馬尾在身腦飄揚,一股傲視天下的氣勢油然而生。

  「城主旭之無極」這六個草書大字打在他身上,他嘴角勾起狂傲的笑容。「夥伴們,將那些膽敢冒犯我們的愚蠢之人轟回地獄!」語態也是狂妄至極。

  「帥呆了!你們看,這才是男人啊!」大番在我耳邊吼了聲,看來他跟傻子根本是半斤八兩。

  「──殺!」旭之無極身後穿著長袍的群眾齊聲吼著。

  「好好好,你們慢慢殺,」領著另外一群長袍人,銀白及肩短髮男子撇撇嘴,「全都死光我就不用忙了。」

  他身上打出「副城主半生風雲」這幾個字。

  底下的人群接近城門,守在城外的人吼叫著上前迎戰。

  「這是一劍天下率領的護城軍。」阿優附註道。

  「喔!那那個月非離呢?我怎麼沒看到他?」我急於看他,懶得聽阿優講解。

  「再七秒就出現了!」傻子說,我猜這片子他肯定看了不下百遍。

  「現在就等……」畫面中的旭之無極話說到一半停下,他抬頭看向高空,笑眯了眼。「月!」

  鏡頭拉向高空,剛才看到的銀發男子騎在白色巨鷹身上,他藍紫色的眸子在對上旭之無極的時候,亮起了光彩。

  「打敗他們吧,無極!」月非離燦笑道。

  「只為你而戰!」旭之無極朝他玩笑性的(?)送了個飛吻,手中的深藍杖子指向天,英姿勃勃、傲氣十足。

  月非離漾起了更加燦爛的笑容,月白色長發從他白皙的臉龐、尖長的妖耳、細的頸子,直到腦後,帶出令我睜不開眼的銀光。

  ……多麼,美麗的人!

  月非離乘著白色巨鷹,一個低飛,抬手射出大片火雨,底下的人們哀嚎怒吼,有人發出魔法箭矢想攻擊他,卻都被他輕易的閃過。

  他再次抬手,又是火雨降下。

  紅光映在他絕美的臉上,他雙眼的神采跟笑容顯得得意又神氣,我完全移不開視線,有顆炸彈在我胸口炸開,我的血液沸騰,心跳響得像大鼓敲。

  多麼美麗……又多麼強大的人啊!

  就像漆黑夜空中絕對不可能被忽視的明月,如此奪目耀眼。我突然有追隨的衝動……

  「阿優,我想玩『天運』!你們教我玩好嗎?」

  「你確定?小亮,雖然『天運』很好上手,可是你連RPG都沒玩過……」阿優遲疑的說。

  「我想玩!」指著螢幕中的月非離,我語氣堅定的說:「我想成為像旭之無極跟月非離一樣強的人!」

  「看你說得狂!」大番給了我一掌,「這可是所有天運玩家的夢想。」

  我揉揉被痛毆的後腦,垠之無限城的城牆上站滿了人,但這城夠大,一定還有空位讓我站在那!

  好久沒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了,好久沒期待著、追隨著某個目標了──我,想成為他們的一員!

  「我會努力學,你們教我怎麼玩吧!」

  預支了下個月的零用錢,我買了「天運」的遊戲頭盔跟晶片,阿優他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說明講解,我大致瞭解了怎麼玩這遊戲。

  像「天運」這種虛擬網遊,是時下最風行的網路遊戲,平面的網遊已經幾乎沒人要玩了。

  「天運」這遊戲自從更新了新大陸死亡大陸版本後,立刻升上了遊戲熱門榜第一名,用阿優他們的說法就是:沒玩過「天運」,就等於沒玩過網路遊戲。

  才剛進入遊戲的登入畫面,我就能瞭解阿優他們為何會這麼說了。

  設定好密砣跟視網膜建檔後,我進入人物的選擇畫面。

  眼前出現一座純白色的教堂式建築,頭頂流雲飄過,教堂的彩色玻璃閃著五色光彩,耳邊是悅耳的背景配樂,美得好似人間仙境。

  走入教堂,穿過拱門,眼前出現一塊白色的平台,左右兩旁各有一個吧檯式的「註冊處」跟「語言選擇處」。

  阿優他們提醒我,在選擇人物前,一定要先到兩旁的吧檯註冊跟選擇語言,這我看說明書研究了好久,所以沒花多大的工夫就設定好了。

  接著我走向平台前,緊張的吸了口氣,把手放在腰部高的石柱上。

  九個種族的虛影出現在平台上,阿優他們玩的是赤土大陸上的種族,所以我也最好玩那些種族,好像是……魔族、獸人族跟黑暗妖精族吧。

  資料上說月非離是魔族,我當然想也不想的選擇了魔族,眼睛跟髮色也選了跟月非離一樣的藍紫色與月白色。嘿嘿嘿!誰叫我崇拜他。

  但就算跟月非離一樣是尖長耳朵的魔族人,髮色瞳色也設定的跟他一樣,面前這跟自己有著七、八分相似的「我」,卻怎麼看怎麼彆扭。

  月非離身材修長,樣貌更是俊美無比,反觀我……只勉強算是不矮,這張臉也從沒被女生稱讚過帥,最多只是清秀加可愛。

  天知道男人要可愛幹嘛!真希望我能像旭之無極那樣帥氣,或是像月非離那樣漂亮。

  對面的「我」愈看愈奇怪,乾脆換了個頭髮綁起來的髮型,銀發飄飄的畫面果然還是只有月非離適合。

  設定好外型,確認後,一道聲音憑空響起。

  「……請選擇成為體質系或者精神系。」

  「精……精神系!」我說道。月非離、月非離啊!

  「人物設定完成。」系統一說完,對面的魔族人朝我走來,和我合為一體。

  「歡迎進入天運世界……祝您有個愉快的遊戲時間……」

  選好人物後,再來是替角色命名。

  我被送到一棟古教堂式的建築內,鋪著紅棕色長地板的中央走道中,有好幾個人排隊等著命名,我趕緊上前排隊。

  「天運」不愧是目前最紅的網路遊戲,一堆人搶著玩,看來一時半刻還不會輪到我,百般無聊之下,我拉長脖子四處亂看。

  教堂頂端有扇巨大的彩色玻璃窗,月光穿透彩色玻璃,反射著閃閃彩光。窗外的無雲夜空清澈晴朗,只有一輪明月掛著,點點星子在他四周閃爍。

  真漂亮!

  明亮的月光,就像我崇拜的月非離,美麗又溫暖……

  啊啊啊──快點讓我玩「天運」啦!

  在我差點忍不住躺在地上滾幾圈時,排在我面前的人在閃光中消失,終於輪到我取名字。

  老頭(命名者NPC?)看我走近,和譪的笑道:「新生的魔族,想好你所要擁有的名字了嗎?在這個世界上,被他人所呼喚,絕無僅有的名字。」

  我理理有些凌亂的長發,緊張的說:「我想……我想叫『月非離』。」不知道可不可以?

  「很抱歉,這名字已受過祝福。」老頭溫聲說道。

  咦?不能用一樣的名字喔?我傻了傻。那麼……

  「那『月亮』呢?」

  「很抱歉,這名字已受過祝福。」老頭重複道。

  怎麼這樣……我垮下肩膀,真沒意思!

  我接連想了好幾個名字都重複,最後索性一咬牙。「佑亮……這個可以吧!」我的名字總不會有人用吧。

  「要祝福『佑亮』這個名字嗎?」老頭問道。

  看來是OK了,「是的!」我說道。

  「請接受我的祝福……」老頭把手放在我頭上,一道光芒從天而降,籠罩住我。

  然後──眼前一黑又一亮,我正式踏上了「天運」的世界,追尋心中崇拜的那輪月亮!

  一開始,真的只是因為崇拜。

  第二篇望月的我與他

  阿優說我運氣很好,要不是更新了「死亡大陸」版本,開放新的組隊方式「傳承」,他們根本沒辦法進入新手村帶我,一般來說十級就職離開新手村後,就不能再回去了。

  因為開放「傳承」制度,鼓厲老手帶新手,阿優他們接了特殊的任務,才可以回到新手村帶我升級。

  當我還在人物選擇上東摸西摸時,阿優他們已經接好了任務,等到我從魔族的火焰中走出來,就看到他們正在外面等我。

  阿優玩的是黑暗妖精族盜賊,暱稱(ID)「閃雷」;大番練的是獸人族刺客(戰士+暗殺者),暱稱「神行客」;傻子練的是魔族戰士,暱稱「傻人有傻福」。他們三個在帶我練功就職時,不斷鼓吹我一定要就職輔助系的祭司。

  祭司俗稱「補血機」可以幫隊友補血復活,似乎是隊伍中不可或缺的職業。我就想他們怎麼會那麼好心,肯教我玩遊戲,原來是別有居心!

  我本來想練跟月非離一樣的職業,但聽說月非離這個人神秘的很,除了攻守城戰外,幾乎不會出現,練功也只跟他們團的人一起,論壇上還有人戲說:旭之無極把月非離藏起來了。

  關於月非離的職業論壇上眾說紛紜,有人說他是靈獸師(祭司+召喚師),有人說他是符咒師,有人說他是祭司……不清楚他真正的職業,加上阿優他們一直「番」,十級後,我也就依他們的意思就職祭司了。畢竟吃人嘴軟、拿人手短啊!

  「喂,傻子,這些點數要怎麼加啊?」就職後,阿優跟大番去幫我挑裝備,我順口問著一旁的傻子。

  「你都還沒加喔!」傻子瞪大了眼,不可思議的看著我。

  「很奇怪嗎?」要不是就職時眼前跳出這東東,我還不知道有什麼技能點數可以加呢。

  「……」傻子無言了一陣,「如果是小亮的話,是沒什麼好奇怪的。」他取笑著。

  欠揍!我撩起袖子一拳飛過去,無奈我這只「佑亮」力氣小到爆,打在他身上根本不痛不癢。

  傻子講解著:「看小亮想練怎樣的類型,基本上,力量加的是攻擊跟負重;體質加的是防禦跟血量;敏捷加的是……」

  我沒有很仔細在聽,我決定先加力量,加多點就可以一拳打飛他們!然後再加點智力,精神系職業好像很需要魔力……於是九點的升級點數,被我五點加了力量,三點加了智力,一點加了敏捷。

  我事後才後悔,或許我清楚傻子的講解……

  就如之前說的,我──是個遊戲白痴。

  別說是網路遊戲,我連RPG都沒玩過,一整個無知狀態,到十級之前只要坐著看阿優他們打怪還好,就職後,問題就來了……

  什麼是拖怪?

  阿優丟下一句:「我去拖怪,記得幫我補血。」後,跑個不見人影。

  我正發愣中,不知如何反應時,阿優身後跟著一大群怪物,又跑了回來。

  當下我的反射動作是──拔腿就跑。

  然後阿優被怪物淹沒變成白光,大番跟傻子也變成白光,最後我也變成白光……

  這是怎麼回事?我站在重生點外,一頭霧水。

  被阿優他們扁了一頓,拉著我好好的「再教育」一番後,第二次挑戰。

  「我沒魔法了。」丟了兩三次治癒術後,系統跳出我魔力不足的顯示。

  「快喝水!」與怪物群廝殺的大番趁隙吼道。

  水?什麼水?

  我打開裝備欄,阿優他們給了我一堆東西,我還沒去整理。找了半天,終於在裝備欄中找到「清水」這樣物品。

  是這個吧?我點取清水,咕嚕咕嚕地喝了下去……

  於是乎,我們的第二次挑戰宣告失敗,阿優他們「有祭司就能打強怪」的計劃,算盤完全打錯。

  諸如此類的蠢事層出不窮。

  例如:

  「小亮,快跑,出王了!」

  「什麼?」王是什麼?

  我不解的回頭觀望,只見一張血盆大口出現在眼前,白森森的尖牙朝我撲來。

  「咻──」的,我又回城了。

  或是:

  「加狀態!」

  「啊?」我傻傻的把祝福術、疾風術之類的技能丟到怪物身上,當下怪物們能力大增,如有神助的一爪打飛我的隊友們……

  或許,玩遊戲需要天分……

  現在我終於知道阿優他們真是我的好哥們、好同學,在我做了那麼多蠢事後,他們非但沒有放棄我,還想盡辦法惡補我少的可憐的「遊戲常識」。

  阿優整理了一堆網遊用語給我,什麼N(名詞)的「裝備」、V(動詞)的「裝備」、火車、吃王之類的,大番跟傻子去租書店借了不少遊戲雜誌給我看。

  抱著追上月非離的這個夢想,我努力在選修課上「研究」這些「參考書」,半個多月後,我總算脫離菜鳥階段,等級正式踏入三十。

  拉鞭炮、放煙火、轉圈圈,可喜可賀。

  之後我們離開新手村附近,坐馬車來到赤土大陸唯一的港口──碧沙港。

  據說,月非離當年就是從這港口坐船到中央大陸的(廢話!赤土也就只有這一個港口)。

  趁我們補水買裝備時,傻子先到冒險者工會接任務,我現在知道,做任務是賺錢跟練等級最快的方法,到中央大陸的船票要一千二金幣,我現在連一半都還沒存到!

  究竟要到何時,才能跟月非離踏在同一片土地上呢?我多麼希望,有天能親眼見到崇拜的那些強者們。

  「小亮!我接了個任務,你一定會喜歡。」傻子在隊頻上興奮的說。

  「什麼任務?」我問。

  「『滅絕光鷹』任務……我跟你說,這個任務月非離以前也做過,他那隻光鷹就是做任務時抓的。」傻子說。

  「白羽嗎?」月非離的事蹟我可是背得滾瓜爛熟,他現在一百一十二級,有只寵物光鷹名叫白羽,還有一隻叫湘靈的雙屬性冰焰飛龍。嘿嘿嘿!請叫我「月非離的頭號粉絲」!

  「對,小亮,怎樣?要不要做?」

  傻子根本在問廢話,當然做啦!

  「不過……那任務平均等級是四十五,我們現在做會不會太早啦?」大番問道。

  我現在三十二級、阿優四十六級、傻子四十一級、大番四十三級,只有阿優超過四十五級。

  「是勉強了點……」傻子猶豫的說:「要先放棄嗎?」

  「不行!」我立刻阻止,「做啦!就做這個任務!反正又不是沒死過!」這句話真適合用在我身上。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反正小亮都說要做了,我們不做,他等等會打滾給我們看吧。」阿優笑道。

  喔!阿優你真瞭解我,你怎麼知道我正準備要開始滾。感動!

  「那就做吧!GOGOGO!」我舉起手,一整個很「嗨」。

  月非離做過的任務耶!嘿嘿……好像在跟著他的腳步走,像這樣一直跟下去,就一定能走到他身邊吧!

  站在那城牆上,高傲的俯瞰著底下……

  傻子分享了任務後,我眼前跳出任務內容。

  任務名稱:滅絕光鷹

  等級:2B

  任務內容:你知道自己懼怕什麼,這是我們都害怕的。它們的數量實在太多,我也不祈求你能將它們全部殺滅,我只希望,能把它們的卵找出來,消滅掉,這樣至少可以減少它們的數量,讓我們能擁有短暫的安寧……

  此任務只有魔族能接。

  想到月非離也跟我看過同樣的任務內容,我開始摩拳擦掌、躍躍欲試。為了做這個任務,死個幾次算什麼!不怕啦不怕!

  在我強力的鼓吹下,阿優他們決定今天晚上就去解這個任務,光鷹是光屬性的怪物,在晚上能力會較弱……雖然也不會弱多少。

  採購足補給品,我們出發前往光鷹分佈的歌夜密林。這林子是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,密林深處不時傳來悠揚縹紗的歌聲,螢火蟲在樹叢間穿梭,有說不出的神秘感。

  往前走了一段路,我們在樹叢邊發現一小群光鷹。這光鷹也是十分漂亮的生物,黑夜中,它白色的羽毛好像在發光……好吧,我承認,因為光鷹是月非離的寵物,愛屋及烏啦!

  阿優拉著我們躲入樹叢,壓低聲音說:「大番,你去引一隻過來,小心點。」

  「交給我吧。」大番點點頭。

  我們等級不夠,加上我跟傻子的屬性還是體質什麼的跟光鷹相剋,如果不一隻一隻的引著打,很容易又變成白光回城了。

  大番蹲低身體,小心翼翼的靠近光鷹群,他抬手射出一發飛鏢,擊中鷹群外圍的一隻光鷹,光鷹痛鳴一聲,慎怒的拍拍翅膀往大番飛來,大番迅速地往我們這退。

  阿優跟傻子沖上前,一左一右的夾攻光鷹,大番手中的飛鏢也沒停,不到一會,光鷹雪白的羽毛散落一地,被阿優他們砍得爛爛的。

  「嗚嗚嗚──我的白羽。」我擠出兩滴眼淚,可惜的說:「白羽死掉了。」

  「是月非離的白羽。」超級迷戀月非離的傻子賞我一肘,「有種你就抓啊!」

  「你以為我不敢嗎!」我瞪他。哼!敢跟我搶月非離,頭號「粉絲」的位置只有我能坐!

  「光鷹不算很好的寵物……」收到我跟傻子的眼刀攻勢,阿優趕緊改口,「它不太好抓啦!」

  這還差不多,等我等級高點,一定要抓只光鷹當寵物!

  「看來我們可以多引幾隻。」大番說:「阿優你覺得呢?三隻OK嗎?」

  「應該OK……」阿優看向我──

  一、兩隻還沒問題,要是要打三隻以上的怪,我這補血機的反應就很重要了。

  我說:「當然OK!」

 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,我認真玩祭司後,才體會到……在隊友受傷時及時補血,施放恰到好處的輔助技能,當我這麼做時,我的隊友們的讚許或鬆口氣的神情,讓我非常的……有成就感。

  論壇上常說,純祭司很廢,不能PK不能攻城,只能依賴別人升等。但認真玩後才會知道,每個職業都有用處,誰依賴誰還不一定!全看我們有沒有用心。

  就像月非離,也只是輔助系職業,卻可以強大的如此耀眼,他一定很喜歡「天運」這遊戲,很喜歡他的隊友們吧。

  「那就靠你了,小亮!」阿優拍拍我肩膀。

  我對他豎起拇指。

  「我去引了,大夥注意!」大番說完,再度壓低身體,靠近光鷹群……

  他們一次打三隻怪,我雖然手忙亂的有些吃力,但勉強還補得過來,唯一的問題是我魔力太少,補不到幾次就要吃魔丸。

  這讓我十分不解,我明明很努力的點智力了,怎麼還會不夠用?魔丸成了我最大的開銷。

  這任務要清理二十五窩光鷹巢,每一窩巢就大概有五、六隻光鷹守護,以我們現在的能力,平均清理一巢要花十幾分鐘,加上尋找跟回血的時間,還沒打到一半,月亮就已經升到中天了。

  看了看時間,現在大概凌晨一點左右,我們明天早上第一堂有課,不能太晚睡,於是我們決定今天先做到這裡。

  「明天再從這裡開始打。」阿優記下座標,「我們把任務做完前,這些光鷹還不會再生,不用擔心還要重打一次。」

  「好……」傻子打了個哈欠,「明天打吧。」

  「回城睡覺。」我說,明天的課可不能打瞌睡。

  我們一邊清著附近的小怪,一邊往林外走,突然間,一道白影在眼角晃過。

  轉頭看去,原來是另外一窩光鷹巢,我們四個對看一眼,極有默契地同時蹲低身子,往光鷹巢靠近。打完這窩再睡也不遲啦!

  照老樣子,大番射出飛鏢引來三隻光鷹,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想睡了,沒注意好距離,那三隻光鷹才打到一半,巢內又另外飛來了兩隻光鷹。

  我冒出冷汗,嚇都嚇醒了,急忙替他們三個補血。當又一隻光鷹飛向我們時,我簡直要哭了出來。

  三隻就很勉強了,更別說六隻!

  阿優跟大番都是敏系職業,面對六隻光鷹的圍攻,血量降得飛快,幾乎是我一補滿,他們的血又馬上降一大截。

  「我沒水了!」我哭喪著臉說,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回城睡覺,所以剛剛在打小怪時,我就順便砸水(拚命喝水)練起了技能,哪知道會被怪圍。

  阿優震開一隻光鷹,咬牙說:「小亮,你快跑,回城再幫我們復活!」

  我很想打滾說不要,但現在不是我意氣用事的時候,要是我趴了,阿優他們沒人復活,一定會掉級。

  「好!你們小心點。」說完,我狠下心,撇過頭,拔腿就跑!

  我忘記替自己加上疾風術。

  玩「天運」那麼久,我第一次真正的為自己的失誤感到懊惱。

  我的隊友們在的一聲嘶吼後靜了聲響。阿優在隊頻裡說了什麼,我沒聽到,我只是一直跑、一直跑。

  羽翅拍打的聲音緊追著我,怎麼甩都甩不開。我不想被追上……我不想死!我死了,誰來幫我的隊友復活。

  真沒用……我自嘲的想,我已經很努力了,還是一點用都沒有。

  新月的光華穿透林葉,灑了一地的明亮,我多想成為那夜空中耀眼的月,我多想像他一樣強大。

  拍翅聲逐漸靠近,鷹爪在我背後抓了一道,我的血量瞬間見底,只要再一擊,我就只能含恨回城了。

  如果是月非離,一定不會拋下他的隊友吧,如果是他,一定有能力打倒這只光鷹吧。「可惡!我不想死!」我低吼著,「我想救他們!」

  背上一痛,光鷹鋒利的爪子扎入肩膀……

  系統提示!受到怪物「光鷹」攻擊,損血八十五。

  視線突然變得模糊,差點要陷入昏迷狀態,我趕緊吃了顆血丸,勉強補了些血。

  感覺光鷹想把我往後拉,我火上心頭,卯起來一杖往後打,光鷹被我打退一段距離。有加力量果然還是有用!我在地上滾了一圈,轉身面對光鷹。

  光鷹拍動它巨大的翅膀,不斷對我厲聲鳴叫,我注意到,不遠處還有幾隻光鷹正往我這靠近。

  我緊捏手中唯一的武器──法杖,狠狠的瞪著光鷹群,就算下一瞬間光鷹們撲上來把我撕裂,我也不會放棄抵抗!要我閉眼等死,我做不到!

  四隻光鷹同時拍動翅膀,它們巨大的身型擋住了微弱的月光,在光鷹一齊撲向我的同時,一道黑影瞬間閃至我面前。

  「我幫你。」

  溫和的男聲在耳邊響起,我還來不及反應,光鷹在我眼前發出淒厲的吼叫聲,灑出大片鮮紅獸血。

  我瞪大了眼睛。

  一名黑暗妖精族的男子穿梭在光鷹之間,他就像影子一樣忽隱忽現,我目光能捕捉到的,僅是他手中匕首在月光下反射的銀光。

  輕盈流暢的步伐、行雲流水的身形,揮灑劈砍間,有著無法想像的強勁力道。

  好強!我在碧沙港看過不少等級高的玩家,但眼前這男人,是除了月非離跟旭之無極外,唯一讓我感到強大的。

  對方在我發愣的時候,輕而易舉的解決了那些光鷹。

  「你沒事吧?」收起匕首,男子抹掉臉上的血水,溫笑著問。他的笑容好溫柔好溫柔,讓人打從心裡感到安心平靜,深紫色的眼眸中閃爍著某種不可動搖的堅定。

  「還……還好。」我癱坐在地上,「除了有點腿軟外加血、魔都見底外……」

  男子笑開了臉,「小心點。」春風般溫暖滲入心扉的笑容。

  我心跳的好快,還有點呼吸困難,因為剛剛跑得太喘了嗎?

  「謝謝……謝謝你救了我。」看著滿地的光鷹屍體,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臉。

  「不會。」他蹲在我旁邊,「舉手之勞。」

  「我陪你回血吧,這一帶強怪很多。」他好心的說。

  「謝……謝。」靠!我竟然覺得害羞。

  我回血、魔的速度很慢,坐在營火旁可以加快回覆速度,男子乾脆升起了營火,阿優他們在隊頻裡唧唧喳喳的說個不停,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虛應著,大多的意力都放在身邊撥著營火的男子身上。

  雖然黑暗妖精的暗色皮膚很難看清長相,不過有阿優可以比較,我大概可以看出,這男子有著一張俊逸溫和的外表,跟旭之無極搶眼的俊美不同,屬於耐看型的長相。奇怪,我幹嘛想這個?

  沉默讓人尷尬,我努力擠出個話題:「抱歉,我太弱了,還要你陪我。」雖然好像不是什麼有營養的話題。

  「不會。」對方搖頭,「誰都當過新手……話說回來,我真的很佩服你。」

  「佩服?怎麼說?」

  「你是純祭司沒錯吧?」他說。

  我點頭。

  「一般像你這種純祭司,要是被那麼多怪追,早就放棄了,但你沒有,一直咬牙撐著,我可是跑好大段路才追上你。」他溫溫笑著。

  「因為我不能放棄!」我握著拳頭說:「我的隊友們還在等我復活,如果我死了,他們會掉級的!」

  阿優他們那麼努力帶我,雖然別有居心,我怎麼能害他們掉級!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他看向天空,露出緬懷的神情,「我認識一個跟你好像的人。」

  「這是正常的吧!他們是我的隊友,我就算再弱都一定會努力保護他們,我想……」我不大好意思的抓抓臉,「我想月非離一定也是這樣!」

  「月非離?」

  他回頭看著我,有些訝異,「你認識他?」

  我連連擺手,笑道:「怎麼可能,是我崇拜他啦!想變得像他跟旭之無極一樣強。」糟糕,他會不會說我不自量力?

  「他們……的確很強。」他微嘆口氣,「尤其是無極,讓我心服口服啊。」

  這麼說的話……「你認識他們?」我兩眼放光,湊近他。

  「認識……」他的目光又望回天上那彎新月,「我認識他。」

  不知怎麼的,我知道,他說的「他」,就是月非離。

  天幕中的新月被雲朵遮住,濃密的樹林掩沒了稀落的月光,歌夜密林裡一片黑暗,只有遠方螢火蟲發出的微光……跟我們之間的營火。

  樹林太濃密、雲層太厚重,明明遮掩住了,明明看不見,但他仍頑固地、堅持地、不死心的,想穿透所有遮攔,去凝望那月。

  我也學他望天,期待新月再度露臉。

  「我叫佑亮,你呢?」黑夜中,我聽見自己這麼問。

  我們圍著營火望月,我的血魔回滿後,他陪我找到阿優他們復活。

  「……我叫藏刃。」黑暗中,我聽見他這麼回答。

  第三篇那光的方向

  藏刃是個超級NICE的人,他不但陪我找到阿優他們的屍體復活。第二天,他還幫我們完成了光鷹任務。

  藏刃說,看到這任務刷新,他原本也想接,可惜他不是魔族……這任務對他而言,有某種紀念意義在,這麼說的時候,藏刃堅定的眼神一直望著天空。

  ──望著天上那輪新月。

  解完光鷹任務後,我跟藏刃就沒什麼聯絡了。我第一次玩網路遊戲,不知道怎麼交朋友,除了阿優他們,我幾乎很少有固定的隊友,雖然阿優他們要我多認識些人,但我還是不習慣用密語的方式聊天。

  直到一個多禮拜後,阿優練的盜賊出現瓶頸,在阿優的拜託下,我才密了同樣是練黑妖盜賊的藏刃。藏刃很熱心的教導阿優,還告訴我們一些不錯的練功點,這之後,我才真正的跟藏刃熟絡起來。

  藏刃到赤土大陸沒有特定的目的,換句話說,他閒得很。所以他常常帶我們練功,或指導阿優跟大番打怪的訣竅,藏刃是「天運」老手了,有他的幫助,我們的等級升得飛快。

  藏刃他等級高、裝備好,又不會擺架子,阿優他們都很喜歡他,唯一有些不滿的地方就是……

  「藏刃,你能幫我們引幾隻怪來嗎?」大番在打怪的空檔說。

  我們在歌夜森林的淤泥地打一種叫「黑泥獸」的怪,黑泥獸行動緩慢、反應遲鈍,除了攻擊力較高外,算是很好打的怪。它平時看起來像一灘爛泥,只有被人踩到,才會恢復原形。

  歌夜森林深處光線昏暗,黑泥獸並不好找,所以大番才會希望藏刃幫我們引幾隻來,以免被別人搶走。

  但藏刃卻歉笑道:「抱歉,神行,我不能幫你們引。你們必須自己打。」

  大番翻了個白眼,要不是藏刃臉上溫和好看的笑容,他早就國罵吼出去了。

  超NICE的藏刃,只有這點讓阿優他們不喜歡。他會教我們打怪的方式,但不會幫我們打怪;他會帶我們去好的出怪點,但不會幫我們引怪;他會告訴我們哪些怪掉好寶,但不會給我們裝備……

  大番偶爾偷偷抱怨時,我則是一臉不解的說:為什麼?為什麼他要給我們裝備?

  是我第一次玩遊戲不懂嗎?

  「抱歉,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……」藏刃接著說:「如果我幫你們打,你們就不會打怪了;如果我給你們裝備,你們就不知道賺錢的辛苦了。這是我在一個朋友身上學到的。」

  好──有道理喔!「是月非離嗎?」我衝口說出。

  「不是。」藏刃的笑容帶了點溫柔以外的感覺,有些無奈,「是無極……」

  阿優他們齊刷刷的看向藏刃,連怪都忘了打。「藏刃你認識旭之無極!」異口同聲的說。

  「我想承認,但那傢伙大概不想吧。」藏刃笑道。

  這瞬間,我看到我同學兼室友們的眼中,出現亮晶晶的小星星。

  之後,大番再也沒抱怨藏刃過半句,阿優更是左一句藏刃、右一句藏刃的,對他崇拜的不得了。

  嘿嘿嘿!這超NICE的藏刃,可是我發現的喔!

  五十幾級左右,我們總算存夠了船票錢,終於可以到中央大陸,一睹垠之無限城的壯觀!

  我滿心雀躍的邀請藏刃跟我們一起過去。

  「藏刃,我們要去中央大陸了!你跟我們一起過去吧。」我拉著他的手說。

  藏刃又露出了我熟悉的無奈笑容,「我……還沒準備好要回去。」

  「你在赤土還有任務沒解好嗎?」我不解的問,「我可以陪你解喔!」不是我在蓋,現在我補血的功力可是讓阿優他們豎直拇指,除了魔力老是不夠這點之外。

  「不……是我還沒準備好。」藏刃抬手擋住陽光,深紫色的眸子畏光的眯了起來。「我還沒辦法回去……」

  不知怎麼的,看著這樣的藏刃,我的心臟突然一緊。我這才發覺,我根本不瞭解這個人,我完全不認識他。

  「那我也不去了。」我仰起脖子說。

  「什麼?」藏刃傻眼。

  我扭頭對不遠處的阿優他們喊道:「喂!藏刃說他不去中央,所以我也不去了!」

  「啊?小亮你在說什麼?」阿優他們跟藏刃的反應一樣。

  「就是不去了,別問我為什麼!」問的話我打滾給他看!

  我才不要丟下藏刃一個,他是我發現的,超NICE、超NICE的好人,怎麼能把他一個人丟在赤土大陸。

  藏刃已經……不能再被丟下了。他溫和的笑容像微風滲入我的心中,卻一直沒有……傳到他自己心裡。

  無視室友們的疑問不解,我硬是繼續龜在赤土大陸。雖然很想很想跟月非離踏在同一片土地上,但,不能丟下藏刃。

  對於我的行為,藏刃沒說什麼,只是維持他一貫的溫柔笑容。但我注意到,之後,藏刃的話多了些,看起來也開朗了些。

  ──我一直在注意藏刃。

  又拼了幾級,我終於要叩六十級大門了。這天,藏刃突然想到一件事。

  「小亮,你『傳承』任務解好了嗎?」我靠著岩石回魔,藏刃坐在我一旁的石頭上,在我專心注意阿優他們的血條時,藏刃突然問。

  「『傳承任務』?那是什麼?」我只知道阿優他們因為接了傳承任務,所以能進到新手村帶我,但我不記得我們有沒有解,或者是解了我不知道。

  「你問問閃雷,你們有沒有解,沒有我帶你們解吧。」他說。

  我點點頭,在隊頻上問:「阿優,藏刃問你們,有帶我解過傳承任務嗎?」藏刃沒有跟我們組隊,他在這裡等於是當陪客的。

  「那個鬼任務,誰解得了啊!」傻子回道。

  我把傻子說的話轉述給藏刃,藏刃聽了,失笑道:「『鬼路』我都走過了,鬼任務算什麼。」他站了起來,「好──我回去準備準備,帶你們去解。」

  我腦子裡一堆問號,不知道要先問哪個好。「鬼路是啥?」結果我問了一個最無關緊要的。

  「不歸路。」他回頭對我微微一笑,我第一次看見藏刃露出如此甜蜜的笑容……

  哪怕是沒有盡頭的不歸之路,你也會……一直走下去吧。

  需要……有人陪你嗎?藏刃。

  上下等級差三十以上,就可以組成「傳承」,「傳承」是一種組隊模式,但也有些相關的任務,例如阿優他們來帶我時,接的是「薪火傳承」任務。

  薪火傳承任務有兩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就是他們來新手村帶我,把我帶到就職,就能領取獎勵。第二個階段,則是我等級到一定程度時,由阿優他們帶我參加測試,測試通過後我跟阿優他們都能領到獎賞。

  第一個階段還簡單,但第二階段就非常困難了。

  首先,被帶的人等級至少要五十以上,才有通過測試的可能,一般人在帶新手,哪可能帶那麼久。再來,帶人者的等級一定要比被帶者高三十以上才能組傳承,不說測試的難度,光這點阿優他們就不及格了。

  阿優他們進新手村帶我時,等級都有三十幾,可是因為要陪我練,加上我太遜腳,現在他們跟我的等級只差十級左右,上下差二十級以內可以用組冒險團的方式練功,藏刃等級太高不能跟我們一組。

  於是藏刃想到一個辦法,他一百零五級,由他加我們組傳承,再由阿優他們觸發「薪火傳承」第二階段的任務,我們便能一起進入任務地圖。

  觸發任務後,我們被傳入挑戰者大廳。古歐幻式建築的寬廣大廳內,掛著精美的壁畫,大廳中央立著一座燭台,這任務就是要從迷宮中取出火苗,點燃這燭台。

  「閃雷你們不用進去,在外面等我跟小亮出來就好。」藏刃說道。

  「任務獎勵只有我們能拿,還是我們去吧。」阿優不大好意思的說:「你幫我們組成隊,就已經很感謝了。」

  「這裡一次只能讓兩個人進入。」

  看來藏刃在進來前,已經仔細研究過這任務了。

  「小亮是一定要進去的,而你們可能……沒辦法。」他歉笑道。

  被帶的人等級都要五十以上才有可能通過,就表示帶人者等級至少要八十以上,我們之中等級最高的阿優,也才六十六級而已。

  「唉!那只好麻煩你了,」大番拍拍藏刃的肩膀,「真是不好意思。」但他臉上的笑容可不是這回事。

  「不會。」藏刃搖搖頭,一貫的溫笑著,「我很樂意幫忙。」

  喔!藏刃──你真是個溫柔的大好人!我拉住藏刃的手,「那就別廢話了,我們快點走吧!」另一隻手摸上那燭台。

  「我們很快就回來了。」說著,藏刃也伸手摸上燭台。

  金色的燭台爆出耀眼的白光,我們被白光傳離了大廳。

  真不明白,網路遊戲為什麼一定要設計一大堆迷宮,好像不把我們這些玩家困死在遊戲裡不甘心似的。

  我在現實中不是路痴,但一到了遊戲裡,就絕對是個白痴──這點我承認。

  所以一進到這複雜的迷宮,我整個人就完全傻住了……

  「這啥鬼啊──」吶喊。

  挑戰者迷宮簡直就是叢林,地勢忽高忽低的,雜草高過膝蓋,讓人看不清下一步是平地還是泥沼。濃密的樹叢掩住天空,垂下粗細不一的藤蔓類枝條,背景音樂夾雜著蟲鳴跟青蛙叫聲。敢情這裡是熱帶雨林不成?

  外頭那富麗堂皇的大廳根本是個騙局!

  「呵呵呵。」藏刃笑道:「還不只這樣呢,你等下就知道了。」

  「不──我不想知道!」眼前三步遠的地方橫著一片沼澤,雖不是什麼汪洋大澤,但看它黏答答的樣子,還是讓我懷疑,要怎麼過去?

  「這裡的地圖會隨機變換,你小心點。」藏刃小心翼翼地往前踏了一步,「小亮,你抓著我好了。」

  我二話不說的抓住他的衣擺,「有點恐怖耶……」除了背景音樂,沒聽到其他的聲音,現在是怎樣啊?

  藏刃輕笑道:「沒事的,有我在。」

  聞言,我抓著他衣擺的手緊了緊,像再也不想放開似的,捏皺了他的衣服。

  藏刃抬腿,一步跨過沼澤……等等!一步?

  我因為緊抓著他的衣服,他往前走,我整個人也被拉向前,他一步跨過沼澤,我還沒反應過來的當頭,眼前的景物突然變幻,變成了像是在地窖迷宮中的景色。

  「靠!這啥啊!」我大吼。

  「別緊張,挑戰者迷宮就是這樣,它會隨機抽取遊戲裡現有的迷宮,反正慢慢走就會走到了。」說著,他拖著我轉入一個轉角。

  眼前的景象再度變化,現在是金碧輝煌的迷宮大廳。

  我要瘋了我!

  「藏刃──我不行了──」我趴在地上,這種精神衝擊,不是我這樣的遊戲新手受得了的。

  藏刃剛打完冒出的一隻強怪。我看不出那是什麼怪。回頭看到我很沒用的趴在地上,失笑道:「你被嚇到了?」

  「快嚇死了。」請原諒我的沒用。

  藏刃蹲在我面前,溫笑道:「這樣好了……你把眼睛閉起來,我拉著你走吧。」

  喔!藏刃──你真是個大好人!我感動的看著他,「藏刃你真好──」

  「哪裡。」藏刃扶起我,「快走吧,別讓閃雷他們等太久。」

  我重重的點頭,笑著拉住藏刃的手腕,閉上眼睛,跟著他的腳步往前走。

  ──毫不猶豫地,跟著他走。

  「嗯……藏刃啊……」

  「怎麼?」

  「要是我跟丟了怎麼辦,這迷宮會一直變幻吧?」

  「放心,我不會拋下你的……」藏刃溫和好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……

  你是我發現的超NICE、超NICE的好人,連月非離都沒你那麼好,我握著你的手腕的力道,你感覺到了嗎?

  這說不出口的力道。你在哪裡,我就願意在哪裡!

  一路上,藏刃走走停停,他一停下,我就知道遇怪了,我會立刻放開手,睜開眼睛退到一旁,準備幫他補血。怪一打完,我又馬上拉住他。

  藏刃估計,我們已經走到一半了。難怪他說阿優沒辦法應付這迷宮,這裡的地圖不斷變化,出現的怪物種類也亂七八糟的,沒多點遊戲經驗的人根本應付不來。

  「等等。」又變幻了一個地圖,藏刃突然停下。
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,偷偷睜開眼睛。「遇怪了?」

  「嗯……」藏刃看了看四周,「我好像迷路了。」

  迷路?「不會吧!」藏刃也會迷宮?不可能!

  「我們好像過了七個地圖……照理說應該到了。」藏刃皺眉苦思,「還是哪裡走錯了呢?」

  「走錯沒關係啦!」我笑道,「總會走到的。」就讓阿優他們等死好了!

  「你等我一下,我上討論區看看。」

  討論區?我以為藏刃要下線找資料,沒想到他話一說完,人就立在原地不動了。這是怎麼回事?

  藏刃不動,我也不敢動。我捏著法杖,警戒的看著四周。千萬不要有怪出來啊!

  但這人世間就是如此悲哀,你越不希望的事,它就越會發生,我正在祈禱不要出怪,轉角處就有兩隻怪吼嘎嘎的冒了出來。

  兩隻拿著冒火的三角叉、丑不拉嘰的怪發出難聽的嘶吼聲,朝我們兩個靠近。它們同時舉起手中的火叉,就要往藏丶身上刺。

  當下我什麼都沒想,一杖「貓」(台語,打的意思)向其中一隻醜怪。我忘記自己只是個五十多級的純祭司,除了補血只能替怪物搔癢,我只知道,不能讓藏刃受傷!

  醜怪的火叉在我身上戳出個冒火的血洞,我的血量瞬間減少三分之一。我吞了顆血丸,不怕死的又「貓」了另一隻醜怪。我實在不知道這怪叫什麼!

  醜怪的頭上跳出「38」這個數字,我就說我力量沒有白加!這兩隻被我攻擊的醜怪立刻放棄藏刃,轉而追著我跑。

  怕迷宮會變幻,我不敢跑太遠,只好一直繞著藏刃轉圈圈,並不時丟個治癒術幫自己補血。

  藏刃一回過神,看到我的狼狽樣,嚇得冒出冷汗。「小亮!」他抽出匕首,刷刷兩聲,把追著我跑的醜怪拉了過去。

  「呼──差點掛。」我死命的喘氣,差一點點……我就要變成久違的白光了!

  藏刃似乎很生氣,他沉了紫眸,發動技能,兩三下解決了這兩隻怪物。

  看著氣喘吁吁的我,他也吁了口氣。「小亮,你嚇到我了。」

  「嘿嘿嘿!抱歉抱歉,我不敢跑啊。」我搔搔臉,不好意思的說。

  他伸手摸摸我汗濕的額頭,溫聲說:「有怪攻擊你,你怎麼不叫我呢?」

  怎麼叫?

  「其實……怪不是攻擊我啦。」藏刃溫柔的眼神看得我……臉燙燙的。

  「什麼意思?」藏刃問。

  「我是看那兩隻怪要攻擊你,所以想也沒想的就引過來了。」我咧嘴笑道。

  「小亮……」藏刃皺眉,「你應該躲起來才對,我是盜賊,敏捷高,它們打不痛我。」

  「我知道啦!可是……」我抬眸對著藏刃的眼,「就算這樣,我也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藏刃你被怪打啊!別說是兩隻醜怪,就算要攻擊你的是BOSS巴風特、就算我現在只有一級,我也會把它引過來的!」

  藏刃一愣,溫柔的眼神,多了些複雜難解的情緒。

  「你的眼睛……好像他。」藏刃的聲音輕得好像風一吹,就消散無蹤。

  他?「月非離嗎?我學他用一樣顏色的眼睛啊。」我說。

  「不,不是顏色。」藏刃勾起嘴角,「是裡面的東西……你剛剛的眼神,跟他真的好像……

  「明明是脆弱的,必須被人保護的,卻擁有如觜強大堅定的眼神。」

  我揚起了眉,「藏刃,我可一點都不弱!」月非離也是,非常的強。

  「我知道,你們都很強……」他轉過頭,背對著我。

  「走吧,我查到怎麼走了。」

  月光透過窗櫺,照在前方的地面上,藏刃抬腿,往那光的方向走……

  「藏刃!」我抓住他的衣擺。這一瞬間,藏刃他似乎……要被光帶走了,消失在月光照耀的那個地方,我到不了的地方。

  藏刃停下腳步,回頭,溫笑著問:「怎麼了?」

  「藏刃,你被拋下了嗎……被月非離拋下了嗎?」

  藏刃的笑容浮現苦澀的味道,他說:「沒有,我沒被他拋下。是我自願離開。

  「明知道無法回去,但我還是離開了。」

  我兩手抓著他的衣服,低垂著頭,將臉靠在手背上。「那……我能請你不要離開嗎?」不要離開我,你是我發現的,最好最好的人。

  我的肩膀微微抽搐,不是在哭,是緊張他的答案。

  「不會的,我不會離開。」藏刃很溫柔很溫柔的說。

  我好想成為那美麗耀眼的月亮,成為你一直凝視的月亮……

  第四篇藏刃的小月亮

  我躺在床上,棉被裹著身體,打滾打滾中。

  嗚嗚嗚──我好慘啊!

  「小亮怎麼啦,又開始滾了?」傻子笑問。

  「不就是那件事,他打擊很大吧。」阿優笑嘻嘻的說。

  一群沒良心的死人頭!

  藏刃查到了正確的走法,我們回頭穿過幾個變幻場景,總算找到了那燃著「傳承之火」的火盆。

  取到了火苗,我們立刻被傳回挑戰者大廳。按照系統規定的步驟,藏刃把火苗交易給阿優,阿優再像征性的把火苗交易給我,我點燃燭台後,眼前出現任務完成的系統提示。

  我跟阿優他們出去領獎賞,「薪火傳承」任務有著不愧它難度的好獎勵,除了經驗值跟名望值外,還有三樣道具讓我選一個。

  那三樣道具都是我沒見過的好裝備,我下不了決定要拿哪個好,於是把道具的屬性報出,請藏刃幫我拿主意。

  「藏刃,魔杖、法杖跟項鏈我選哪個好?」

  「嗯……小亮,跟我說說你的素質。」藏刃問。

  素質?就是點數吧。

  我叫出人物狀態欄,報出自己的加點。「五十八級,力量:2+18、體質:4+11、敏捷:6+4、智力:6+19、精神:8+5、魅力:7……選哪種比較好?」

  聽完我的素質,藏刃愣住了。

  阿優默了一會後,說:「小亮,你加的這是什麼詭異點數!哪有精神系加力量跟體質啊!」

  傻子也說:「難怪你魔力老是不夠,你應該要加精神啊!精神高,血才補的多。」

  「小亮,我看你重練算了,你這種素質,太廢了!」大番更是狠狠的宣判我死刑。

  「我加錯了嗎?」我完全傻眼。

  不──我不要重練!

  「藏刃……」我轉頭向藏刃求救,「我這樣要重練嗎?」

  藏刃猶豫了一會,苦笑著說:「這……最好是重練。」

  ──死刑確定!我大受打擊。再起不能!

  「嗚嗚嗚──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!」

  「誰知道你連這都不懂。」大番冷血的說。

  想到剛剛發生的事,我躺在床上滾來滾去,有放聲大哭的衝動。

  等級很難練耶!「我不要重練啦!」

  「你現在等級還不算很高,重練很快啦……藏刃不是說要帶你嗎?」阿優說。

  「就算這樣我也不想重練──」嗚嗚嗚,我練的很辛苦耶,「我不要啦!」繼續滾床。

  傻子抬腿踹向我,我一個翻身滾開。

  他冷哼道:「你這種爛點數不重練,還敢說以月非離為目標!」

  我抓起枕頭矇住臉,現在最不想聽到的就是月非離。

  好難過,好不甘心!無論我如何努力,月亮總高掛在天上遙不可及。

  是我太天真,竟然月非離為目標……我根本不可能變成他,根本不可能變成藏刃一直注視的月亮。

  一開始的崇拜,逐漸變質了……我嫉妒,那明亮耀眼的月亮。

  嫉妒他不費任何力氣的,就得到所有的東西,裝備、等級、城池,還有,藏刃的注視……

  我多希望……他能回頭看我一眼。

  「喔……好,我知道,我會跟小亮說。」

  阿優微弱的聲音傳進我耳裡,我拿開枕頭,看到他正在講手機。

  「小亮他沒事啦。」阿優看向我,咧嘴笑道:「只是又開始滾床了。」

  這傢伙在跟誰說我的壞話?我狐疑的眯起眼看他。

  「呵呵!對啊,這是他的習慣。」

  「喂!死人優,你竟敢說我的壞話!」

  我順手抓起床底的拖鞋扔向他,阿優不敢閃也不敢躲,一把抱住電腦螢幕,捨身護電腦中。

  「先這樣了,小亮抓狂啦!我要掛了。」說完,阿優掛上電話,轉身抓起剛剛在他背上印上腳印的拖鞋,朝我射過來。「你有病喔!」

  我眼明手快的拿枕頭擋住,罵道:「你跟誰說我的壞話?」

  「我哪有!這是事實好不好!……剛剛是藏刃啦。」

  藏……藏刃?我嚇了一跳,「你怎麼有藏刃的手機?」我撲向他,結果不小心被棉被絆倒,整個人摔到地上。

  「當然是我跟他要的,傻子他們也有啊。」阿優一臉莫名其妙,「有什麼好激動?」

  竟然沒有人來扶我,這群死沒良心的!我撲過去搶走阿優的手機,「可惡!你們什麼時候要的,怎麼沒告訴我?」

  我叫出阿優的電話簿,看到上頭顯示的「藏刃」兩字,臉頰突然火辣辣的燙。我把手機還給阿優,無力的蹲在地上。

  「你們都好詐喔!」無論是阿優他們還是月非離,都認識我不知道的藏刃……只有我被遠遠拋下。

  「你在說啥鬼啊?藏刃大哥又不是正妹,要個電話又怎樣?」大番賞我一個栗暴。

  你們不懂啦……藏刃也不懂……我的心情,是無法對任何人說出口的。

  「藏刃跟你說什麼?」我悶悶的問。

  「喔喔,這個啊……」阿優拉開椅子,坐在電腦前。「藏刃跟我說,月非離也重練過。」

  「月非離?」真的嗎?我怎麼不知道!

  「好像只有他的朋友們知道吧。」阿優打開電腦,連上網路,進入我們常去的遊戲論壇,「我在論壇上也沒找到資料……」

  月非離……重練過?我這個頭號「粉絲」竟然不知道!

  「他為什麼重練?」不會跟我一樣加錯點數吧?

  「藏刃說……旭之無極以前交了個個性很不好的網婆,月非離常常為這件事跟他吵架,好像有次兩人鬧翻了,所以月非離就重練。」

  那個傲笑著對月非離說「只為你而戰!」的旭之無極,怎麼可能跟他鬧翻,這裡面一定另有隱情……

  「我找到了!」阿優把螢幕轉向我,「這是月非離的上一隻角色,冥月。」

  跟月非離有著相似外貌的精靈族人,站在旭之無極身後,回頭,略帶陰鬱的看著鏡頭,他下垂的兩手蜷握著,像想抓住什麼又不敢似的。

  月非離他,其實不是我想的那麼順利吧……能擁有現在這些東西,他一定也努力掙扎過吧。

  「怎樣,小亮,你決定重練了嗎?」

  ……沒有誰能毫不費力的得到幸福。

  我對上照片裡「冥月」的深藍色眼睛,重重的點頭,堅定的說:「好!重練就重練!」

  追著月亮的腳步,被打倒了仍不放棄的再度爬起,有一天,我就能跟上他吧。

  第二天,我上線密了藏刃。

  「藏刃!我決定重練了!」有我不知道的藏刃,一定也會有只有我知道的藏刃,我不會放棄的!

  連月非離都沒察覺你的好,只有我發現,所以──你是我的!

  我會讓你只注視著我!

  「好!小亮,我帶你去中央聖城的輪迴池。」藏刃說,「交給我吧!我會幫你順利重練!」

  當──然,都交給你沒問題啦!不過……輪迴池是啥?

  「好是好,但那是啥啊?」我問。原來重練那麼麻煩,阿優他們怎麼沒跟我說?

  藏刃失笑道:「呵呵,我會帶你去的。」

  「好!」這是你說的,我可會巴著你不放!

  跟藏刃約了集合地點,丟下那三隻沒良心的死人頭,他帶我到碧沙港碼頭坐船。被藏刃拉著,我傻呼呼的從他手中拿了船票,傻呼呼的上了船。

  等船開動後,我才發現一件事……

  「藏刃,你剛剛幫我出了船票錢!」哇嗚!我竟然要他幫我出錢,好丟臉!

  「應該的。」藏刃溫笑道:「到天梯大陸要轉兩次船,船票我出就好。」

  「不用了啦!反正我這些錢也沒用了。」

  阿優他們說過,重練後人物身上的裝備都會不見,所以我出發前就已經把值點錢的東西給藏刃保管了。

  「還是我自己付就好!」我點他交易,想把錢還他。

  藏刃取消了交易,「不要拒絕,小亮,這是我一點心意……我幫人出過一次,這次,我一定要幫你出這個錢。」

  他看著我,笑得別有含義。「這兩趟,我都幫你出。」

  「什麼?」我呆愣著臉,藏刃他……似乎話中有話。

  藏刃笑了笑,扭頭看向天水一色的海平面,逐漸浮現港口的輪廓。看著視線中漸漸清晰的地平線,藏刃露出了鬆一口氣的神情。

  「我曾跟一位朋友說過,在我變強前,我不會回去……」

  「藏刃你很強啊!」我握緊拳頭,加重語氣說:「你是最強的!月非離跟旭之無極都沒你強!」

  「我可以想像無極聽到這句話的反應……謝謝你,小亮。」藏刃笑開了臉。

  終於……他溫和的笑容終於傳進他眼裡,再也沒有無奈、沒有苦悶、沒有陰鬱,發自內心的溫暖微笑。

  如春風般溫暖的笑容,輕易就能融化人心,我的眼角熱熱的。

  「有你陪著,我就能回去了。下次,我帶你參觀垠之無限城吧!」他看向我,這次,是真正的凝視著我。

  「好!」我點頭。

  超NICE、超NICE的藏刃,你是我發現的最好最好的人,我不會離開你,你到哪裡,我都要跟著你去。

  不要丟下我,我們一起……

  佑亮的身影要被輪迴池水淹沒的瞬間,他轉身,對藏刃漾出大大的笑容。

  「藏刃,我會變得比那月亮還耀眼,讓你移不開視線!」他對藏刃豎起大拇指。

  池水吞沒了佑亮,水面在劇烈波動後恢復平靜,一輪皎潔的圓月倒映在清澈的池水面上。

  藏刃看著水面上的月亮,笑了。「我不會移開視線……」

  水面反映的小小的月亮,雖不像天空中的那般光亮奪目,但這是藏刃可以抓住的、放在他手中的、只屬於他的──小月亮。

  他不用再遙望著天空、不用再苦澀的微笑。有屬於別人的,一定也有屬於自己的……

  「落魂,我可以回去了……很快就能回中央大陸了。」等他的小月亮夠強,他就回中央大陸,到時候,他的小月亮一定會陪著他。

  佑亮下線後,累得翻上床呼呼大睡。

  他的手機微微震動,第二天早上,他會發現他手機裡有一封簡訊。

  上面寫著:小亮你好,我是藏刃,我的本名叫……

  其實,星星不正是別人的太陽?

  ──天運ONLINE外傳《藏刃篇》完

  番外篇月的逆襲(?)

  視線晃動,天花板的吊燈模糊成一連串的光影,床鋪嘎吱作響,粗啞的喘息聲傳入耳中,是自己的,還是對方的?

  「啊……已經……」已經不行了!

  下意識的弓起腰,身體的承受達到極限。「別、別再……」蓄著淚的眼,哀求地望著身上的人。

  「我的月……我要你。」對方強勢霸道的說,身下挺進的動作沒停,他溫柔的吻去月滲出眼眶的淚水,「再忍耐一下好嗎?」輕聲問著。

  月擠出個微笑,他拒絕不了他,心甘情願的努力承受。承受這強烈得要將他化為灰燼的性愛。

  對方托高他的腰,月看到他撐開自己的腿,將身體壓進。

  「……啊唔!」他發出近乎悲鳴的喘息聲,讓他痛苦的元兇正在他體內熾熱膨脹,月覺得自己會被這高溫融化。

  「還好嗎?」對方用眼神詢問他,月點點頭,手環上他的肩膀。

  他咧開所向無敵的笑容,微微退開些,然後,又重重的挺入。

  「旭──」月喊出他的名字,這高亢聲線帶著顫抖的哭音,聽在旭的耳裡,媚惑至極。

  好想呵護珍惜,又好想蹂躪破壞,胸口漲滿瘋狂難以抑制的愛,旭啃咬上月形狀姣好的頸子,下身在他體內狠狠的律動著。

  動作猛烈的像是會把這纖細的身軀撕裂,可凝視月的眼神卻溫柔得任誰也無法想像。月喘息著,他也在喘息,手伸到月的身下握住他的慾望,不讓他輕易解脫。

  月皺了皺眉,苦悶的扭動身體,但他沒有掙扎反抗,乖順的任旭在他體內反覆進出,一次又一次的,把他逼到崩潰的邊緣。

  這不只是性愛,彼此都知道……強勢的跟順從的,不光只是肉體上的交合而已。

  意識開始模糊,耳邊傳來自己哭泣般的呻吟,在旭用力挺進而自己沾染了他滿手的瞬間,月好像看見了光。

  ……不,真的是光,微弱的光線從窗簾縫隙間灑入,不知何時,天已經微微的亮了。

  旭在他的體內留下了熾熱的暖流,月的全身像灌了鉛似的,連翻動眼皮的力量都沒有。

  「月……你還好嗎?」旭的語氣帶著焦急擔心。

  他現在的臉色,一定很難看是吧?月用盡力氣給他一個不要擔心的微笑,旭從他體內退出,溫暖的手輕撫他汗濕冰冷的額頭。

  就算會這麼死去,也沒有關係。月這麼想著,沉沉的墮入黑暗中。

  「月……月月!」睜開眼,是沙利葉放大的臉,月愣了愣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還說怎麼了!」沙利葉鼓起腮幫子,「月月你怎麼在練功區睡著了呢?很危險耶。」

  經沙利葉這麼一說,月才想起他們正在出團練功。今天是假日,練功區的人多到爆,他們只能搶到小小一塊練功點,看著一劍他們輕而易舉的解決了剛刷新出來的怪,他不知不覺的打起瞌睡。

  月歉笑道:「抱歉,是我太累了。」天亮才睡,躺沒幾個小時就爬起來玩遊戲,身體果然受不了。

  「月大哥怎麼了,臉色看起來很差耶?」一旁的百不穿羊關心的問。

  「這就問我們家老大啦!」半生風雲攤手,給了月促狹的一眼,「老大好辛苦,連續加班一個禮拜,都沒回家耶!」

  「對啊,好幾天沒見到無極老大了。」澍明天真無邪的笑道:「原來是工作啊,真辛苦!」

  「所以之後就換月月辛苦啦!」半生風雲曖昧的說。

  這下連澍明都懂了,認真負責的月非離竟會在練功區打瞌睡,原來都是某個不知節制的男人的錯。

  大夥看無極的眼神頓時變得有怪怪的。

  「老大!這就是你的不對了!」沙利葉單手叉腰,以標準的茶壺姿勢另一隻手指著無極,「明知道月月的身體不好,你不能忍耐點嗎?」

  無極原本就很冷的臉色,聞言變得更加陰霾,他陰陰的說:「沙利葉,這跟你無關吧。」

  沙利葉瞬間有被冰雹砸到的感覺,她抖啊抖的縮到一旁。好……好恐怖!

  無極走到月身邊,放柔了眼神,關心的問:「月,別勉強,你還是下線休息好了。」

  月擠出虛弱的微笑,說:「放心,我沒事。」

  「可是你的臉色……」

  沙利葉蹲在角落,看這兩隻你儂我儂、妨礙風化中,撇撇嘴,對半生風雲密道:「喂,老狐狸,打個商量吧……」

  幾天後──

  一如平常,吃完晚餐,旭在廚房洗碗,月癱在沙發上吃水果看電視。

  矮桌上的對講機突然響起,月順手接了起來。「雲生,有事嗎?」這台對講機跟二樓互通,關雲生有事要上來找他們時,會先打來說一聲,以免看到不該看的畫面。

  「是小月啊!」雲生故作訝異的說:「我找我們家老闆,他在忙嗎?」

  月看了廚房一眼,旭停下手邊的動作回望著他。

  「他在洗碗。」月說,「要叫他聽嗎?」

  「做家事的好男人!」雲生在電話那頭吹了聲口哨,「那就不用了,我等等再找他吧。對了,小月,你現在有空嗎?」雲生頓了頓,壓低聲音說:「能幫我去超商買點東西嗎?我等一下要找老大商量事情。」

  每當雲生有什麼公司內部的事要跟旭商量時,總會用這理由把月支開。

  也不是雲生不信任他,只是有些事他還是別牽扯進來的好。為了不讓旭發現他們彼此間心知肚明的顧慮,幫忙東西是他們兩個未約定的默契。

  一起生活,絕不只有恩愛甜蜜那麼簡單,有很多事是必須互相磨合調整的。

  「好,沒問題。」月笑笑,沒問要買什麼。

  「那就麻煩小月了,買兩三樣就行了。」也就是出去二十分鐘就夠了。

  掛了電話,月扭頭對旭說道:「我出去買個飲料!」然後不等對方回答,他拿了錢包鑰匙,一溜煙的跑出門。

  「月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樓梯間傳來雲生的腳步聲,旭沖掉手上的泡沫,擦乾手,心不甘情不願的看向樓梯口。

  「又來了!」這兩個喔,別以為他什麼都不知道!

  月在樓下超商晃了一圈回來,手上提著一袋罐裝飲料,剛爬回三樓,就看到雲生站在他跟旭的房間門口,神秘兮兮地把什麼東西收到口袋中。

  「雲生,你跟旭討論完了?」月拿了罐咖啡給他,問道。「奇怪?無極人呢?」

  「謝謝啦!」雲生把咖啡合在手心裡,做雙手合十樣,很──狐狸的笑道:「為了感謝小月你的咖啡,我準備了一份大禮給你。」

  「啥?」月愣了愣,雲生打開房門,把他拽進房間。

  「好好享用吧!」丟下這句話,雲生關上門,留他在房間裡。

  月莫名其妙的看著在眼前關上的門,正在想要不要出去問個清楚,身後傳來旭的聲音。

  「關、雲、生,給我記住!」他一字一句的低吼著,陰狠的語氣,好像下一瞬間要衝過去扭掉對方的頭似的。

  「雲生怎麼了……」月轉過頭,話還沒說完,看到旭此時的樣子,完全理解他語調如此陰狠的原因了。

  旭躺在他們幾乎每晚歡愛的那張大床上,上衣被胡亂扯開,露出肌肉勻稱的胸膛,他兩手被制在身後,扭著肩膀不斷掙扎。

  月嚇了一跳,連忙跳到床邊,把旭扶坐起來。

  旭兩隻手被手銬銬住,一條鐵鏈纏在床頭,把他困在這張大床上。

  這是哪門子的大禮啊?月傻眼,想笑又不敢笑。

  「我去跟雲生拿鑰匙!」

  雲生剛剛藏起來的,一定就是這副手銬的鑰匙,月打開房門,對果然坐在客廳沙發上,悠悠哉哉地看電視喝咖啡的某狐狸,苦笑的說:「雲生,別玩了,旭會生氣的……鑰匙給我吧。」

  「想要鑰匙嗎?很簡單,明天我就給你了。只不過……」喝了口咖啡,雲生接著道:「只不過今天晚上你們一定要發生什、麼、事,我才給你!」

  「啊?」月突然有把咖啡搶回來的衝動。

  「小月啊,這是你的大好機會耶,平常你都被旭吃得死死的,這次你終於可以『吃』回來啦!」雲生加重「吃」這個音,那眼神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。

  「好了,小月,別客氣,你就好好享用吧!同為男生,我知道你一定很想在上面的!」某狐狸用一副給了他多大恩惠的表情,把月再次推進房間內。

  「聽好了喔,要是你不做,我就不把鑰匙給你。我在外面等啊。」

  月整個人完全傻住了,他反覆思索打倒雲生搶回鑰匙的可能性──就後果來說,他辦不到。

  轉身看著躺在床上,已經放棄掙扎的旭,月再度露出苦笑。

  「現在怎麼辦?」總不能這樣大眼瞪小眼的對看到天亮吧?

  旭看了他好一會,像是在思索什麼。「月……你該不會,真的有那種念頭吧?上下之類的……」

  月的臉瞬間變得通紅,他吶吶的說:「這……也不是……也不是真的有啦。」

  旭挑眉,「那就是有了?你有過在上面的念頭?」

  月紅著臉,連連擺手。「不、不是啦,我不是這個意思!」完蛋了,都是雲生害的,旭一定會抓狂啦!

  「不早說。」旭咧開了嘴,挑著眉,他此時的笑容在月眼裡竟有些豔魅,「只要你屬於我,其他的我根本不在意。」

  他張開修長的雙腿,偏過頭,露出漂亮的頸部線條。「是你的話,真想要……我也不介意。」

  誰強誰弱、誰主宰誰承受、誰在上誰在下……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。

  ──只要兩個人在一起。

  看著眼前微帶著媚態的旭,月嚥了口唾液。他現在有騎虎難下、進退兩難的感覺了……

  ──天運ONLINE番外《月的逆襲》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暝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